11月27日,为期3天的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在济南职业学院闭幕。济南市历城职专教师秦一梅老师喜获本次大赛中职组信息化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

  本届大赛分为中等职业教育组、高等职业教育组和军事职业组,设立信息化教学设计、信息化课堂教学、信息化实训教学3个赛项,覆盖了中高职全部公共基础课程和专业门类。共收到36个参赛队和军事职业组的1586件参赛作品,涉及参赛教师4114名。

  最终共有372件参赛作品入围现场决赛,其中有199件参赛作品入围中职组决赛(语文、公共艺术等8个专业117件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英语、计算机等6个专业51件信息化课堂教学比赛;以及平面锉削、手工点钞、餐巾折花、简笔画4个专业31件信息化实训教学比赛)。各赛项共决出一等奖160名,其中中职课堂教学比赛19件一等奖。

  本届大赛进一步优化了比赛方式,引导教师深化教改,决赛由主要展示参赛作品,改为评审专家根据参赛材料提出问题,参赛教师现场回答问题并阐述个人观点,以全面考察参赛教师对信息化教学的理解和日常应用。着重展示信息化手段的应用,以此重点考察教师运用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环境,实施教学、解决难点、达成目标的能力。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