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下午,济南市教研院副院长李学森率领的专家组到长清区乐天中学,对学校落实《山东省中小学教学基本规范》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长清区教体局副局长巨传祯、长清区政府督导室主任贾永荣、长清区教体局教研室副主任刘广顺陪同。

  此次专项督导重点内容:学校在课程管理、教学管理、教学实施、教学研究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学校落实教学基本规范的工作汇报,长清区乐天中学校长刘兴武以“明确目标 规范行为求转变,精细管理 强化质量谋发展”为主题,从课程管理、教学管理、教学实施、教学研究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坚持常规精细化,夯实教学过程管理,加强教科研管理,切实做好教学研究,促进师生个性成长的经验和做法,同时向专家组汇报了学校创新提升、特色发展方面的新成绩。

  专家组根据学校课程表随机抽取了两节课,兵分两路,在区教研室副主任刘广顺和乐天中学副校长徐君、刘军的陪同下走进教室开展听课活动,语文教师贾克琼、道德与法治课教师赵云霞作为教师代表,接受了专家的听课和指导,两节课既严谨规范又各具特色,展现出乐天中学师生在落实基本规范方面的具体做法。专家们还查阅了学校近一年来相关的档案材料,对部分老师进行了问卷调查,与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乐天中学规范的教学管理、良好的师生风貌、规范详实的档案材料给检查组留下了深刻印象,受到专家们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长清区乐天中学将落实教学基本规范作为教学管理的抓手,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常规管理的各项要求,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升,心理健康教育、社团活动、创客空间、板球运动等特色教学活动蓬勃发展。

  乐天中学将以此次专项督导为契机,继续提升内涵、开拓创新、丰富特色,以提升教学质量为中心,完善教学管理、加强队伍建设,为早日把乐天中学建成具有大家风范、老百姓家门口的新优学校而不懈努力!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