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这是我们学院纪委关于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的调查问卷,请填写一下,谢谢。”这是近日,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纪检委员在学生食堂、宿舍开展问卷调查的情景。

  校园是学生播下梦想种子的净土,是学生赖以生存的避风港。作为老师,身负着传道授惑解惑的责任,作为纪检干部,又有净化校园、保护学生切实利益的职责。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一直重视学院教职工的廉政(洁)教育,构建了三大廉洁教育平台(中层干部的廉洁从政教育平台,教师廉洁从教教育平台,学生的廉洁修身教育平台),加强教职工的党风廉政教育。在节庆假日前发通知提醒大家廉洁过节;发放教育部有关高校教师的“红七条”、“六禁令”学习卡,警示教职工不能触及红线;在奖助学金评定上,采取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督,确保奖助学金评定严格按照学院的评定程序评比,事前对学生提供的申请资料进行抽查,事中对班级现场评比情况进行以及各二级学院的公示情况进行调查了解,公开举报投诉电话和邮箱以受理同学的举报投诉,事后听取学生管理委员会工作汇报,并将最终的公示名单相关资料备份存档。

  学院纪委一方面采取通知提醒、评比过程监督的形式,确保师德师风良好,在节假日也会采取节前警示提醒、节中明察暗访、节后采取专项检查的方式,对学院教职工的师德师风问题进行监督检查。根据我们专项问卷调查的结果显示,广大学生对学院教职工的师德师风建设总体还是满意的。

  维护学生利益,永远在路上;创建廉洁校园,永远在路上,学院纪委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清正廉洁,进行到底。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