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第三届全国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学生技能大赛在四川省自贡市拉开序幕。本次大赛由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医学教育委员会、全国卫生行指委康复治疗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承办,是高职高专康复类专业等级最高的职业技能大赛。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60所职业院校的240名学生同台竞技,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康复保健系首次参加国家级比赛便以总分排名第24名的好成绩荣获三等奖。本次竞赛内容分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个阶段,技能操作包括三个程序:问诊,评定,治疗。每个代表队可派出3名选手1名候补学生,济南护理职业学院由康复保健系李明主任带队,赵红老师和程丞老师带领15康专班表现优异的张丽婷、石耀、田壮三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多次组织协调备赛相关工作、鼓励大家认真备赛,并针对大赛范围和要求对选手进行集中专项训练。各兄弟部门也积极配合系部工作,招生就业处刘俊须副处长积极为选手联系实习单位、协商请假事宜,学工处领导为选手安排住宿事宜,食品营养系刘鹏主任提供训练场地,护理系与公共基础部专业教师也为比赛选手审核临床思路及礼仪事项。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康复保健系以赵红、李倩、刘琳、程丞、崔文、王小利、周映帆、李阿童、高锋等老师为主的教师团队放弃休息时间、任劳任怨、精心筹备、用心组织,选手们严格训练、奋力拼搏,最终在全国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此次比赛获得的成绩,既是参赛学生刻苦努力、发挥出色的结果,也是康复教师团队辛苦辅导、积极备战的体现,还是系部高度重视理实一体化教学的成果,更是学院“系赛-院赛-省赛-国赛”四级大赛体系的完美体现。

  在比赛空余时间,参赛师生还参观了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详细深入的了解了他们的工作机制、创新创业项目及现有项目的运营情况,成熟而独立的管理模式令系部师生深受启发,特别是“渡意康复中心”的模式与我院“康复保健中心”不谋而合。康复保健团队在比赛间隙讨论制定了下一步系部的工作计划,将与济南护理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等相关处室联起手来把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这次技能比赛,为学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展示了系部的教学成果、检验了学生的理论基础与操作技能、激发了学生专业学习热情,强化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切实加强高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紧紧围绕“爱与健康”的发展主题、围绕“三年大变样”的发展目标,按照党委“内涵建设、二次创业”的总体部署和“12345”工作要求,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优异成绩为“健康济护”教育品牌建设增砖添瓦。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