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济南市历城区玉圃教育发展基金会筹备成立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历城区政府会议室召开,标志着历城区玉圃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

  济南市历城区玉圃教育发展基金会系社会性非公募基金会,是独立的民办非企业、慈善性法人组织,历城区教育局是基金会的业务主管单位。该基金会由龙湖地产济南盛雪置业有限公司发起设立,原始注册资金为200万元人民币。资金主要来源于法人及其他组织和企业家等个人的自愿捐赠与政府资助、拨款或由政府委托管理的资金等。主要业务范围包括:资助历城籍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到农村学校支教教师,支持学校解决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特殊困难;奖励在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中做出优异成绩和突出贡献的教师及管理人员,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等。

  会上,按照该基金会章程,经提名协商,确定了基金会理事、理事会负责人候选人和监事,选举产生了监事会监事长;讨论通过了《济南市历城区玉圃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选举产生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

  济南市历城玉圃教育发展基金会的设立,是教育发展的一个新生事物,开创了济南教育发展的先河,也必将为助推历城教育大发展、谱写历城教育的新篇章做出积极的努力。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