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下午,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在海右讲堂举行了喜迎十九大“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结业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张慧青、副院长李秀英出席仪式。学生处(团委)、工商学院、工程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部分老师和辅导员参加活动。

=

  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和振奋人心的一幕幕镜头,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共同观看视频。随后,同学们又观看了南航徐川教授的党史视频,重温了我党96年的历史。青马班学员用一首独创诗歌朗诵《青马嘶鸣》向十九大献礼。通过视频的方式回顾了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青马班自成立以来的一个个精彩瞬间和同学们参加青马班的成长与感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小青马们在结业仪式上再一次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团旗,在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以重温入团誓词的方式表达和展现了青年团员投身国家建设的热情和斗志。

  仪式上,学校领导为青马班涌现出的优秀学员颁发证书。学校党委书记张慧青对青马班的表现非常满意,在讲话中张书记盛赞青马班的小青马们是全体学生的一面旗帜,并鼓励他们把青马班的精神自觉运用到学习生活中,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做社会主义的合格接班人。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坚持了重点与一般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组织培养与自我教育相结合等原则,以提升学生骨干的政治觉悟与思想水平为出发点,制定了严格的管理制度,采用选拔考试的方式集中优秀的共青团员组成了首批青马班,组织开展了理论学习、爱国影片观看、实地参观、素质拓展、专家讲座等一系列形式灵活多样的红色教育活动。在为期约2个月的青马工程培养中,学校团委组织全体青马学员参加素质拓展凝聚团队,同时邀请了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青少年工作系刘卫兵教授、东北抗日联军创始人李兆麟将军之女张卓亚,省委党校党史部王立新教授,府学文庙吕智勇主任、中国工匠精神第一人付守永、山东财经大学陈寒松教授等专家学者走进校园为同学们开展了内容丰富的讲座、交流,带领青马学员们前往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在实地参观中接受教育、坚定信仰,组织青马学员们前往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一书记精准扶贫村三合村开展志愿服务。在课程学习之外,青马学员们还安排了丰富的自我教育活动,晨练、读书、研讨、组织班级活动,用自己切身的行动践行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理想坚持和梦想追求。每天清晨青马们在操场奔跑和读书的身影,已经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实践锻炼中,青马学员们锤炼了意志品德,培养了团队精神,同时提高了学员们的政治理论水平、实际能力与组织协调能力,让优秀骨干们成为了思想的引领者,带领其他同学们往更高、更好的方向发展,为学校带来无限生机与活力。

  正值十九大隆重召开之际,本次活动向师生们展示了祖国取得的重大成就,回望了中国共产党96年的峥嵘岁月,青马班学员用坚定的信仰和勤奋的学习向十九大表达了自己内心的礼赞。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圆满落幕。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