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充分调动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制定了学分制改革实施方案,根据方案精神和要求,在2017级部分新生中探索实施学分制改革。

  经过先期充分研讨、论证,选定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和电气自动化技术两个专业4个教学班,从《高等数学》和《大学英语》2门公共基础着手试行选课和选导师制。为确保试点工作稳步推进,教务处制定了《选课管理规定》,细化实施方案,明确具体办法和流程,最大限度保证学生自主选择课程、自主选择任课教师的机会。

  2017级新生报到后,教务处积极组织相关专业学生进行了学分制改革宣传,同时,将经过认真遴选的4位教师的详细情况与工作业绩向学生进行了公开展示,保证学生对所选教师有充分的了解,以便于学生选择任课教师。

  截止到9月24日24点,两个专业学生全部通过教学服务平台顺利完成了选课和选老师工作,9月26日,学生们正式开始上课。

  本次选课、选导师试点,是学院整个学分制改革的前奏。学院将根据学分制改革整体方案要求,通过试点,逐步探索学分制改革规律,有效推进整体工作的开展。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