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教育 >新闻播报>正文

新浪网2017高考政策解读:走进济南三职专、济南六职专、济南历城职专

A-A+2017年3月21日17:13新浪山东评论

  3月21日,由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职业学院、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组成的高考政策解读专家团走进济南第三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济南第六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济南历城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给学子们带来高考政策最新解读。

  继3月20日二十余所高校招办相关人员走进济南市第三中学南、北两个校区后,21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职业学院、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淄博职业学院、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山东旅游职业学院、齐鲁理工学院等十余所招生办负责人走进济南第三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济南第六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济南历城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为高三学生深度剖析“单招、春考、高考改革变化”等政策。

  3月21日上午,十余所高校招办人员来到济南第三职业中专,与济南三职专、济南六职专两所学校的学子们面对面交流。值得注意的是,为了提升本次宣讲的实际效果和覆盖范围,济南三职专、济南六职专两所学校联合组织学生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据了解,济南第三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是济南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山东省重点职业学校。学校现有在校生2300余人。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有教职工208名,其中高级教师53名,中级教师71名;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班主任、山东省教学能手、济南市劳动模范、济南市名师、济南市杰出技术能手、济南市学科带头人、济南市学科教研中心组成员等60余人;国家级职业技能鉴定员8人,专业课教师均为“双师型”教师。

  来自济南第六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众多师生也积极参与到了本次活动。据悉,济南第六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坐落在山青水秀、人杰地灵、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热土之上。学校前身系山东省济南第四中学,自1982年起,根据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开始兴办职业教育,1987年,正式改为济南第六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多年来,学校办学成绩显著,曾先后荣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山东省职业学校教学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1994年,被省政府认定为省级重点职业学校,2001年至今,连续十五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

淄博职业学院招生负责人刘会华主讲高考改革政策、单招政策淄博职业学院招生负责人刘会华主讲高考改革政策、单招政策

  此次活动,济南第三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和济南第六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共600余名高三应届毕业生在校方的积极组织下,认真聆听了淄博职业学院招生负责人刘会华对“高考改革、单招、春考”的详细解读。在宣讲中,刘主任通过对优秀学子的案例剖析,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单独招生对于高三应届毕业生的意义。对于学生们较为关心的招生计划问题,她说:“2014年前,控制在试点院校招生计划总规模的20%,自2015年开始,计划比例提高到30%左右,在实际执行中,实际执行的比例已经超过了30%。从绝对数来看,2015年通过单独招生录取人数达到46715人,2016年达到近42000人。”

  21日下午,十余所高校招办相关人员又来到了济南历城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济南市历城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创办于1976年,是首批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首批全国中职改革发展示范学校、首批山东省示范学校、济南现代制造业制造集团牵头单位。学校现有在校学生4156人,设有“3+4”贯通培养本科班、三二连读高职大专班、春季高考班、企业冠名中专班四种培养类型。开设机电技术应用、数控技术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会计、电子商务、建筑工程施工、学前教育8个专业。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招生负责人王晓介绍单招、春考相关政策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招生负责人王晓介绍单招、春考相关政策

  对于不出学校就能得到来自高校招生负责老师一手政策解读信息,济南历城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学生们显得非常兴奋和激动,宣讲现场人头攒动,不少学生在认真听取讲解的同时,仔细的做着笔记。活动中,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招办负责人王晓在宣讲中说到:“在高考改革中,将考试招生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实行考生和学校双向选择,考生可报考多所学校,并可同时被多所学校预录取,由考生最终确认录取学校。单独招生的考试科目遵循文化素质和技术技能积累并重原则,分别进行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考试,必要时还会组织面试。在考试方式方面,文化知识考试可单独组织,也可联合有单招资格的高校组织,专业技能考试必须由招生学校单独组织。”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21/U11102P1333DT20170321171243.jpg十余所高校搭建展位,为每一位咨询的学生详细的介绍了各项政策及学校相关情况。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21/U11102P1333DT20170321171245.jpg十余所高校搭建展位,为每一位咨询的学生详细的介绍了各项政策及学校相关情况。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21/U11102P1333DT20170321171246.jpg十余所高校搭建展位,为每一位咨询的学生详细的介绍了各项政策及学校相关情况。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21/U11102P1333DT20170321171247.jpg十余所高校搭建展位,为每一位咨询的学生详细的介绍了各项政策及学校相关情况。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21/U11102P1333DT20170321171249.jpg十余所高校搭建展位,为每一位咨询的学生详细的介绍了各项政策及学校相关情况。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21/U11102P1333DT20170321171250.jpg十余所高校搭建展位,为每一位咨询的学生详细的介绍了各项政策及学校相关情况。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21/U11102P1333DT20170321171239.jpg十余所高校搭建展位,为每一位咨询的学生详细的介绍了各项政策及学校相关情况。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21/U11102P1333DT20170321171242.jpg十余所高校搭建展位,为每一位咨询的学生详细的介绍了各项政策及学校相关情况。
 

  宣讲环节结束后,十余所高校来到提前搭建好的展位,与众多学生面对面交流、一对一沟通,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高考政策。新浪山东随机采访了几位同学,其中一位张同学说:“我作为毕业生,原本很少有机会能在高考前就获得与大学直接交流的机会,这次有这么好的活动,对我来说真是特别重要,刚才已经咨询了好几所有相关专业的学校,希望我能够在今年的高考中如愿被录取。”

  参与本次活动的高校招生代表也在咨询结束后纷纷表示,对于有单独招生和春季高考计划的高校,能够在考试前与学生有这样的交流机会,对于学校的招生工作助益良多,同时,他们也非常乐于借助这样的机会为高三学子提供指导,使考生们有机会提前规划自己的高考乃至人生道路。

  此次“新浪网2017年度高考政策解读直通车活动”自3月18日拉开帷幕,高校将走进近20所山东省知名高中与学生面对面进行交流。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

保存|打印|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