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教育 >新闻播报>正文

中国共产党齐鲁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A-A+2017年3月16日20:27新浪山东评论

  3月16日,齐鲁师范学院章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庄重而热烈,大会主席台正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齐鲁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的会标,在金黄色帷幕衬托下,悬挂在主席台正中、由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党徽熠熠生辉,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上午九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齐鲁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17/U11102P1333DT20170317105013.jpg中国共产党齐鲁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17/U11102P1333DT20170317105015.jpg中国共产党齐鲁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17/U11102P1333DT20170317105009.jpg中国共产党齐鲁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17/U11102P1333DT20170317105018.jpg中国共产党齐鲁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出席大会开幕式的领导有: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齐秀生、章丘区副区长王玉洁、山东省委高校工委组织统战处调研员徐文元等,全校120名党代会代表,大会列席、特邀人员共200多人参加了大会。党委书记王玉华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改革创新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院校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林松柏主持。

  大会的主题是: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系统总结过去六年多的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一个时期的指导思想、发展思路和主要举措,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齐鲁师范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加强党的建设,抢抓发展机遇,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奋力开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院校新局面!

  齐秀生副书记在开幕式上讲话,代表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和省教育厅党组,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全体党员、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齐秀生副书记高度评价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取得的办学新突破、发展新成就;指出了开好这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希望即将选举产生的齐鲁师范学院新一届党委、纪委,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牢牢掌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主导权,积极承担服务我省教育、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使命,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齐秀生副书记强调,省委对学校开好党代会寄予厚望,全校师生对学校开好党代会也充满期盼。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一定会团结一致,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提振精神、鼓足士气,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心胸和境界,以二次创业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和蓬勃向上的朝气,完成时代赋予全体齐鲁师院人的神圣使命,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

  王玉洁副区长在开幕式上讲话,代表章丘区委、区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以及齐鲁师范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表示最诚挚的问候!王玉洁副区长指出,齐鲁师范学院自主校区搬迁章丘以来,始终坚持身在章丘、心系章丘、服务章丘,为章丘教育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章丘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希望齐鲁师范学院找准学校发展与章丘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在学校新一届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实现新跨越,为章丘教育、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师资人才和建设人才!

  大会上,王玉华代表中国共产党齐鲁师范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作题为《凝心聚力 改革创新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院校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的办学成就,指明了未来五年学校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对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玉华指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六年多,党委以党的十七大、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民主治校,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党建工作有了长足进步,各项事业取得重大发展。更新发展理念,优化顶层设计,执政能力水平不断提升;规范办学行为,强化内涵建设,教育教学质量得到显著提高;推进综合改革,释放发展潜力,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加强;改善办学条件,推进民主政治,校园文化建设开创新局面;强化党建工作,凝聚发展合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卓有成效。

  王玉华指出,回顾历史,面向未来,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经验和体会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领导学校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是推动事业健康发展的政治保证;坚持改革创新,加强内涵建设,着力培育办学特色,是推动事业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坚持质量立校,维护教学中心地位,提高教育质量,是推动事业健康发展的核心任务;坚持以人为本,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发挥师生员工主体作用,是推动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力量;坚持依法办学,弘扬法治精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推动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坚持和衷共济,不断强化团结意识,上下齐心步调一致,是推动事业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

  王玉华指出,学校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积极承担服务区域教育、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使命,在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基础上,抓好顶层设计,突出办学特色,推进综合改革,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院校而努力奋斗!

  王玉华强调,为实现这一宏伟目标,本届党委的主要发展思路概括为“一四四五”,即立足一个提升、强化四个突出、坚持四个发展、推进五项工程。立足一个提升,即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强化四个突破,即实现省级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和泰山学者岗位的零突破、实现内部治理结构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突破、突出办学层次的突破、实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平台建设的突破。坚持四个发展,即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协调发展。推进五项工程,即坚定不移推进体制机制完善工程,实现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的新局面;坚定不移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实现品德高尚、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师资队伍发展的新局面;坚定不移推进学科专业优化工程,实现教育教学质量与水平发展的新局面;坚定不移推进培养模式改革工程,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发展的新局面;坚定不移推进交流合作共赢工程,实现服务教育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王玉华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切实加强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提升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二是切实把思想理论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夯实事业发展的思想基础;三是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各级党组织的创新活力;四是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五是切实加强党内民主建设,进一步凝聚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王玉华号召,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担当、更实的作风,同心同德,科学谋划,励精图治,不辱使命,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院校努力奋斗,谱写齐鲁师范学院更加灿烂辉煌的新篇章!

  报告结束后,会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中国共产党齐鲁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根据大会日程安排,开幕式结束后,第二党代会各代表团将分组审议“两委”工作报告,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通讯员:辛源)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

保存|打印|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