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教育 >新闻播报>正文

山东专科志愿填报:8月4日填志愿最多改两次

A-A+2014年7月23日09:05鲁中晨报评论

  根据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安排,8月4日,文理类专科(高职)批开始第一次填报志愿;8月13日,文理类专科(高职)批征集志愿(含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填报。专科(高职)批的录取时间是8月9日—15日。录取工作结束后,各层次招生均不进行补录或换录。

  ◆8月4日开始填报文理类专科(高职)批志愿

  8月4日9:00至17:00

  考生填报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含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文理类、春季高考、艺术类、体育类专科(高职)批第一次填报志愿,优秀运动员志愿。

  8月13日9∶00至17∶00

  考生填报文理类、春季高考、艺术类、体育类专科(高职)批征集志愿(含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根据《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意见》,专科(高职)批是公安类高校、直招士官之外的所有专科(高职)高校及专业,录取时间是8月9日—15日。今年新增了高等职业学校注册入学,包括参与试点工作的高校及专业,录取时间是9月10日-15日。录取工作结束后,各层次招生均不进行补录或换录。

  ◆填报志愿首次成功提交后最多允许修改两次

  考生可自行选择地点上网填报志愿,应届高中毕业生也可到原毕业中学填报志愿,往届高中毕业生也可到户口所在县(市、区)招生办公室指定的地点填报志愿。

  考生填报志愿以规定时间内最后一次填报(修改)确认的信息为准。考生凭密码上网确认的志愿信息具有法律效力,无需进行书面签字确认。

  填报志愿网址为:http:// wsbm.sdzk.gov.cn。

  考生填报志愿时,如忘记密码无法正常登录,可尝试通过密码找回功能找回密码。如找回密码不成功,也可持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到县(市、区)招办申请解决。

  考生每次填报志愿完成后,都要点击“提交保存志愿”按钮,否则所填报志愿无效。每次填报志愿时,首次成功提交后最多允许修改两次,考生在网上最后一次提交成功的志愿即为该批次的有效志愿。

  ◆专科(高职)批填报1次征集1次

  普通文理类方面,专科(高职)批是填报1次志愿,征集1次志愿,均为平行志愿,每次可填报6所高校,征集志愿设高校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每所高校可填报6个专业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艺术类专科批填报1次志愿,征集1次志愿。第一次填报志愿与征集志愿均填报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征集志愿设美术类专业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体育类专科(高职)批填报1次志愿和征集1次志愿,第一次填报志愿和征集志愿均填报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征集志愿设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批填报1次志愿和征集1次志愿。第一次填报志愿和征集志愿,只填报1所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征集志愿设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文理类专科(高职)批录取线一次性划定

  实行平行志愿的批次,在高考成绩达到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中,部属及外省属高校一般可根据本校生源情况、计划情况及模拟投情况,以不低于招生计划数1∶1的比例,自主确定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对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体检符合要求、高考成绩达到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并符合高校调档要求的考生,除正常原因(专业不服从、身体受限等)退档外,一般不允许退档,录取的专业由高校确定。

  文理类专科(高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根据生源及招生计划一次性划定。

  艺术文、艺术理专科(高职)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及我省的招生计划确定。

  体育类是根据专科(高职)的招生计划、生源分布及往年资格线情况划定相应填报志愿资格线,分别按全省体育类专科(高职)专业招生计划1∶2的比例划定本、专科(高职)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

  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批是根据各专业类目考生考试成绩和招生计划,按各专业类目招生计划1∶1.3的比例划定各专业类目的专科(高职)录取控制分数线。

  优秀运动员专科(高职)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分文理科,按我省普通文理专科(高职)最低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

  ◆专科(高职)批次不实行模拟投档

  文理类专科(高职)批投档上,部属或外省属高校按其自行确定的投档比例投档,没有调整投档比例的,按其公布招生计划1∶1的比例投档。省属专科(高职)高校的投档比例原则上按不低于公布招生计划1∶1.05的比例投档。

  专科(高职)批次不实行模拟投档。

  考生投档分(高考原始分与政策照顾分之和)及志愿相同但不能全部投档时,则按位次投档。考生位次确定办法如下:文史类按照投档分、语文、文科综合、数学、外语的顺序,理工类按照投档分、数学、理科综合、语文、外语的顺序,依次比对成绩,成绩高者位次在前。考生投档分及各单科成绩均相同时,比对随机码,随机码小的位次在前。随机码已在高考前由计算机生成。

  征集志愿投档。根据高校招生计划缺额数,在生源范围内按1:1投档。

  专科(高职)批调剂,在填报服从调剂志愿的考生中从高分(位次)到低分(位次)依次投档。

保存|打印|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