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教育 >留学资讯>正文

聚焦留学:新加坡教育多点优势助力留学成才

A-A+2017年4月28日16:52新浪山东评论

  纵观全球教育体系,新加坡教育有其独特的标签和特色。新浪山东从万和留学了解到,新加坡的留学之所以广受考生和家长的喜爱,主要源于新加坡教育的优势,而新加坡的城市风貌和新加坡的教育体系,是新加坡教育拥有得天独厚的教育优势的原因。

  新加坡——令人向往的宜居花园城市

  1 怡人的自然环境

  新加坡属于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气候湿润,平均温度在23至35度之间。新加坡绿化覆盖率达到50%左右,园林面积达到9500多公顷,占国土的近八分之一,是世界闻名的“花园城市”。

  2 舒适的生活环境

  城市建设完善、设施先进、交通发达;全球公认的美食世界、购物天堂;朝气蓬勃的动感之都,到处充满现代化的都市生活气息。

  3 良好的社会治安,无种族歧视

  新加坡法治严格,治安良好,警察工作效率高,犯罪率只有0.5%。新加坡华人占75%。无种族歧视及语言障碍。

  4 教育质量高

  全球教育素质排行榜由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发表。报告根据76个国家15岁学生的数学和科学测验成绩综合统计而出。新加坡良好的教育制度也体现在非学术方面,如注重公民教育、团队精神、跨文化能力等。

  新政府对教育高度重视

  新加坡由于国土面积小,自然资源奇缺,人力就成为其最大的资源。所以,从1965年建国开始,政府就十分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始终把发展教育看作是实现国家现代化的基本国策。每年新加坡财政预算中约19%的经费拨给了教育,高达国民生产总值百分之三至四的经费用于发展教育事业,如果再加上拨给教育储蓄基金帐户的5亿新元,人均教育经费接近1,400新币。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曾发表感叹:“新加坡的教育水平已超过英国剑桥对全世界英联邦国家中小学教育的要求”。

  新政府特别重视树立教师崇高的地位,协助他们圆满完成任务,这是经营一个伟大教育制度的关键。教师的社会地位高,教育部和学校又善于激发老师的工作成就感和幸福感,教师热爱自己的工作,工作的创造性就被激发出来了。在新加坡有不少世界一流名校的毕业生在快快乐乐做教师。这怎能不是学生的福音。

  新加坡教育体制

  新加坡进行的是精英教育,通过分流制度把优秀的人才分流出来,让一部分人进入职业技能训练系统,另一部分精英接受大学教育。新加坡又通过一系列奖学金制度把精英留在国内,为本国服务。这种精英教育体制有非常明显的优势,那便是因材施教。新加坡教育部认为,他们的教育制度致力于帮助学生施展自己的才华、发挥各自的潜能,培养终身学习的热忱。以学生为中心,打造个性化的学习路线,着力于潜能和思考力、进取心、自信心的教学取向,真正提高了教学的效益。分流教育既培养了高级精英人才,又有可靠的职业训练。在不浪费资源的同时使社会上的人都能各尽其职,达到社会的和谐稳定。

  新加坡教育优势

  1 卓有成效的“双语制”

  英语是学校教学的主要媒介语言,同时要求每一个学生都必须学习一种官方的母语,华族学生学习华语,马来学生学习马来语,印度学生学习印度语,有些中学甚至为学生开设第三种语言。这种双语政策让学生理解并欣赏本族本身的文化遗产,为学生奠定稳固的语文基础,同时促进与文化语言背景各异的人的交流,获得并加强他们今后在全球化环境里的国际竞争优势。新加坡学生在国际学生评估(PISA)测试中有突出表现也与此有关。

  2 注重素质培养与科学教育。

  新加坡政府中小学的学生每天是半日制课程,剩下的半天是素质型的课外活动,比如设计与工艺、美术与劳作、公民及道德教育、体育与音乐等,几乎每所学校的课外活动都有几十种。灵活的教学方式使得学生主动性得到最大程度的激活。不论中学还是小学,“专题作业”是教育部规定动作。为了高质量完成专题作业,学生要广泛查阅各种资料,请教老师,和同学合作,有时甚至借助大学研究力量。每一项专题作业都相当于国内一份研究报告或研究生论文。

  新加坡的科学教育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新加坡将科学与英语、母语、数学并列为四大考试科目,科学教育不流于形式,重在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科学技能。 

  3 对国际生的人性化政策

  对于中小学生,新加坡允许国际学生的母亲、祖母或外祖母到新加坡陪读。这样的政策让学生在新加坡能够真正的安心就读,踏实的完成学业。在学生进入政府中小学后母亲可以申请新加坡陪读准证,在第二年可以在新加坡合法工作。根据母亲的学历、语言技能和年龄、身体状况等条件,都有基本适合自己能力的固定工作,可基本保证母子二人在新加坡的花销。

  对于中国初中毕业生及以上人群,新中两国政府早已签署多项促进两国学术交流的合作项目,比如奖学金项目SM1,SM2,SM3.吸引更多中国学生留学新加坡。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

保存|打印|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