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教育 >留学资讯>正文

新加坡国立大学2017年研究生奖学金选拔报考Q&A

A-A+2017年4月6日13:15新浪山东评论

  新加坡国立大学(简称NUS,或“国大”),成立于1905年,近在咫尺的世界级的大学。2017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大学排名第12名、工程及科技类排名第9名、亚洲大学排名第1名。目前拥有18个院系其中有151项硕士学位、博士学位及研究生文凭课程,多个研究所和科研中心。

  奖学金选拔常见问题解答

  Q1:对中国大学生到新加坡读研有什么好的政策吗?

  A1: 新加坡政府制定了一套引进国际优秀人才的良策,使得众多的海外优秀人才前来留学就业,国际人才在新加坡的各个领域中正发挥他们的作用,为新加坡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针对拥有本科毕业,获得学位证的学生,可以申请新加坡政府提供约45%学费减免,并提供90%的免息学费贷款。

  2、新加坡研究生有全日制课程和非全日制课程,其毕业学位证都一样,得到中国认可及全球承认。

  3、中国大学生在申请时,需主要,211/985的大学,平均成绩需在75分以上,非211/985的在80分以上可以进行评估

  4、新加坡大学研究生招生,由新加坡大学各院系自行定,如我们新加坡国立大学系统科学院的要求是,雅思6分或托福85分,同时参加英文的笔试及面试。

  Q2: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生学制、入学时间是怎么安排的?

  A2: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生学制基本是1年-1.5年。开学时间一般为春季及秋季,但并不是所有的专业都两次开学时间。如人文与社会科学院学制为1年,开学仅有秋季入学;工学院学制1年,部分专业为秋季开学如知识产权管理,还有春季及秋季都开学的专业,如机械工程;如系统科学院中研究生文凭为2次开学(春季及秋季),知识工程、软件工程及企业商务分析为1次开学(秋季开学)。

  Q3:新加坡国立大学所有研究生院系都有奖学金么?

  A3:首先,新加坡新加坡国立大学不是每个院系每个专业都奖学金,所以在申请时一定要注意提前做足功课了解哪些院校的哪些专业有奖学金。比方说人文与社会科学院中的东南亚研究是有政府补贴,但应用经济学就没有政府补贴。再如系统科学院中的系统分析、知识工程及软件工程有政府补贴,但企业商务分析就没有政府补贴。

  Q4:现在可以申请新加坡国立大学秋季及春季研究生课程么?

  A4:可以申请,但只要部分专业是可以申请的。如系统科学院等。

  Q5新加坡国立大学系统科学院,这个学院如何?

  A5:系统科学院(NUS-ISS)是新加坡国立大学下属18个学院之一的学院,成立于1981年。ISS主要提供IT研究生教育和专业培训,主要目的是培养信息通讯领导者,并且推动企业和组织创新。除了研究生课程,我们也提供研究发展、企业咨询、企业创新等等,以此来帮助新加坡企业进行创新和开拓。

  ISS的成立是为了培养新加坡IT领域的领导者,我们和当地的IT企业有着很密切的关系。ISS的老师有平均长达22年的从业经验,所以我们的教育偏向实践为本,重点在于帮助学生解决在实践中碰到的问题。在这里,我们的学生有很多去企业里做实习和实践的机会。

  Q6:新加坡国立大学系统科学院课程简介?

  A6:系统分析研究生文凭课程(System Analyst , SA):

  早期新加坡的IT人才多数来自这个学院。

  SA课程为期12个月其中有5个月带薪实习,即将开始招收第45届学生。这个课程主要帮助对IT有兴趣和有经验的人进行专业水平上的提升。

  四个硕士课程分别是:

  软件工程课程(Software Engineering);

  知识工程课程 (Knowledge Engineering);

  企业商务分析课程(Enterprise Business Analytic)

  IT领导者课程(IT Leadership)。

  四个硕士课程为期1.5年,学生都需要做一份4个月的全职实习工作。

  Q7:中国学生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系统科学院的表现?

  A7:中国的基础教育比较扎实,所以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数理学科都比较出色,这点和我们专业比较契合。从往届中国留学生的情况来看,他们的表现都比较出色。在第一个学期时,他们会比其他学生要安静一些。但到了第二学期,他们几乎都能够适应新的环境了。

  谈到从ISS毕业的中国留学生就业方向,因为大多数中国留学生的年龄比较小,相对来说他们的工作经验也比较短。所以,毕业的中国学生就业领域集中在金融、IT、咨询顾问以及国家级的研究中心。

  Q8:新加坡国立大学系统科学院有任何学费优惠政策?

  A8:申请ISS系统分析研究生文凭,软件工程, 知识工程的学生如果毕业后有意向在新加坡工作,可以申请新加坡教育部的服务合同,获得约45%的学费减免。除此之外可以申请免息学费贷款,在毕业后分20年来还。

  Q9:新加坡国立大学系统科学院如何申请及报名?

  A9:SA申请时间:

  2月份入学的学生要在7-10月这个时间段完成网上申请;

  8月份入学的学生要在1-4月10日完成。

  Master申请时间:

  入学时间是1月份,每年一次申请机会,在4-8月进行网申。

  最新通知:申请SA的学生,务必在4月15日之前将在校成绩、身份证等资料递交到中国济南考点主办方:新加坡万和教育山东办公室

  办公室地址:济南市泉城路180号齐鲁国际大厦C区6楼606

  山东办电话:0531-6788 1628   材料审核老师:赵老师  李老师

  Q10:新加坡国立大学系统科学院看重申请者那一部分?

  A9:对比往年,2016年ISS的入学条件没有大的改变。我们录取的学生在专业方面要有相当的能力,在笔试方面需要良好的体现,才能进入到下一轮的面试。在沟通方面,尤其是英文方面,我们希望学生面试的时候能够清晰地表达他们的想法,展示一定解决问题的能力。这将会在他们今后学习、项目研究和实习方面带来很大的帮助。

  当我们看到一个学生的时候,我们会看他们整体。从他们的成绩,我们可以看到他们的学习能力和态度,从他们的校内校外的活动,让我们看到不同层面的能力。从面试过程,我们可以观察出学生的沟通能力和思维方法,以及应变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所有学生必须先参加我们的笔试,通过后将会获得面试机会,面试在申请过程中至关重要。

  我们很看重实际操作的能力。根据我们的经验来看,有实物操作能力的学生会在往后的实际操作中有更好的表现。

  ISS是新加坡IT产业的缩影,我们学院有不同国家的优秀老师。从这些老师身上,学生们可以学习到分析、思考问题的能力,可以锻炼适应环境、迎接挑战的能力。在这瞬息万变的产业里,这些能力特别重要。

  如果你喜欢挑战,欢迎成为我们的学生!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

保存|打印|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