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教育 >留学资讯>正文

对话启德留学山东分公司蒋丽英:从源头满足留学市场需求

A-A+2017年3月2日17:23新浪山东评论

 导语:日前,新浪山东《教育会客厅》栏目对话启德留学山东分公司总经理蒋丽英,就留学领域热门话题展开讨论。启德教育集团致力于建设一个向国际教育产业上下游延伸的、一站式的国际教育服务网络,基于丰富的国内外院校资源和市场优势,向中国学生和海外院校提供专业服务。

  NO.1启德留学进行业务和服务升级的初衷  浅谈“五轮驱动”概念的提出和实践

  从传统留学机构向国际教育机构转变

  “五驾马车”并驾齐驱从源头满足留学市场客户需求

  启德集团产品升级应该是说从2014年开始的,我们的CEO Isa加入到集团首次提出我们需要跟随客户的变化,从传统留学机构向国际教育机构转变,整个集团上下齐心协力,在这个转变的过程中思路越来越清晰。到2016年,已经形成了在我们内部叫做“五驾马车”的总体架构,它包括传统的启德留学、启德考培、启德学游,还包括新加入的启德学府和学树堂,这五个模块在我们启德的内部,每个项目独立运营的同时实现资源的共享。

  这样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随着客户需求的升级,我们希望整个留学的服务体系,能从源头上满足留学市场的客户需求。目前来讲,我们从上至下随着这个思路越来越清晰,我们在给服务提供的过程中感觉内驱力特别的强。

  NO2.启德留学山东分公司春季国际教育展亮点有哪些?

  从成功留学到留学成功

  联合银座旅游全方位满足高端客户需求

  即将在3月12日的举办春季留学教育展是我们传统的活动,每年在3月份的留学旺季会进行这样一个活动。今年添加了很多新的东西,当然新的东西也是围绕整个集团战略的转变来得。比如向教育公司转型、从成功留学到留学成功的转变。这次教育展的主题叫“不止关注于留学”,我们关注的是整个留学成功的过程。现场将有近百所海外院校进行面对面的招生咨询,像英国的曼彻斯特大学、澳洲的墨尔本大学以及很多的美国名校,在现场都有专门的面试区域,给想要追求更高目标名校的学生提供面对面的面试机会。

  留学是整个家庭的需求,我们希望在这样的一个场合,整合留学家庭的需求,在有限的时间和空间中获得最多的信息。所以我们在活动中联合了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到现场,一是为大家提供出国后续的金融服务,二是共同打造建行首届“建行贵宾专属学游路线”,形成他们的特色路线,带他们到世界各地进行学游活动。

  随着学生出国留学需求的旺盛,家长对于出国游和境内的高端旅游的需求也非常旺,所以我们联合山东省内旅游行业的龙头“银座旅游”去到现场,希望在这个场合为留学生和家长提供符合他们需求的高端旅游的机会。

  现场还邀请到在国际视野方面非常有名的专家,给即将留学的学生进行世界观的打造,我们设有专场讲座,对学生留学出发前,应该前树立怎样到世界各国学习的世界观营造提供帮助。同时我们也将站在家长的角度,进行留学信息整合,家长平常在做留学咨询的时候, 往往咨询的是某一个国家、某一个顾问,了解的是一个模块,但是对于想要出国的家长或学生来说往往需要先有一个总体的意识,比如海外未来的实习、就业,这些因素都是他们需要关注的。但现在留学国家这么多,应该往哪个方向去尝试 ?很多留学家庭在这方面还没有很明确的思路,那在这届教育展上,我将对此做一个整体的留学规划讲座,协助家长和学生理清留学脉络,希望大家能都沿着我们的留学思路,实现留学的成功。

  NO.3  低龄学生对咨询的诉求有什么趋势?

  低龄留学热的成因

  海外分公司设计针对低龄留学生所需服务

  这几年低龄留学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产生这个现象的原因有很多种,很重要的一点是现在出国留学的学生群体越来越庞大,大家对海外院校的认知程度越来越高。在我们集团对全国留学大数据的分析中发现,海外名校的竞争是越来越激烈的,我们越来越多的开发出更多的国外院校资源,但有名的学校资源是不需要再开发的,名校是众人皆知的,在这种情况下由于出国留学群体的庞大竞争就会变得很激烈,竞争激烈的状态下促使学生和家长需要及早的做出决定,及早出去按照国外名校的要求进行及时的准备,未来才有更大的机遇进入到名校里面。我觉得这对我们山东的家长来说是尤其重要的原因,一是因为我们山东学生的综合能力比较高,二是整个山东地区对教育的重视程度比较高,所以大家对于名校还是非常向往的。

  当然在送低龄学生出国留学时,家长不可避免的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担忧,那我们从学生和家长的需求出发,我们的海外分公司专门针对低龄学生设计一些他们需求的服务, 促使他们的留学之路更畅通。有些学生在国外会出现偏科的现象,打个比方说,有的学生在国内化学学的比较好,但到国外后发现他们学得化学更深入一些,又没有额外的时间进行补充,学校做单独补充的难度比较大,那我们的海外分公司会针对这些低龄学生开设单科的辅助教学,让他们在短时间内跟上教学节奏。

  NO.4  启德留学如何帮助中国留学生的就业及职业技能的发展?

  整合行业优势资源 及早介入学生就业

  现在大家对留学这件事看的越来越客观,在留学的庞大群体中很多学生不可避免的处于中游水平,或者在留学前对于留学的目的也不是很清晰。但往往家长的目标是很清晰的,家长关注的一个是孩子在海外的成长,再就是留学的性价比,就是投入的回报和产出。那我觉得这个产出更多的体现在就业上,就是学生到海外读完书之后回来能否给孩子一个更好的平台。可以这么讲,国内对学历的认知已经没有任何问题了,但是孩子实际应对就业市场的能力,尤其是应对国内市场的能力是值得我们去考虑的。          比如,学生的本科或者硕士是在国外读的,那会不会跟国内的市场脱节,这是家长很关心的一个问题。对于这个现象,我们做的是整合行业内的优势资源,及早的在学生的就业层面进行介入,以英国读研为例,英国的读研时间是比较紧凑的,那我们就完全可以在学生进行留学规划的时候,去了解学生的留学意愿及就业方向。甚至对就业方向不清晰的时候,我们可以对其进行科学的测试,辅助进行专业选择。

  当然在专业选择的同时,在未来学习的一年过程里面,也可以加入我们对职场方面课程的指引,实习安排,包括未来保就业的项目,促使未来留学的过程是能够按照自己的目标往前走。

  尤其是我们对于就业课程的开展,它不单是从书本上拿出知识给大家讲,而是邀请世界五百强技术方面的专家、HR方面的人员,从用人单位的角度上给大家进行职场知识的讲解,帮学生分析未来适合进入哪个行业。

  很多学生会选择我们保实习的项目,可以选择在国外实习,也可以在假期期间回国内实习,我们定位的全都是世界五百强的的企业,我们的想法非常简单,通过这个过程提升学生就业目标的清晰度,同时也减轻家长的负担。因为我们发现,越是有能力送孩子出国留学的家长就越忙碌,很难花大块的时间给孩子做这方面的规划,我们希望能够利用我们在专业领域的资源,辅助家长做这方面工作,提前帮他们解决这个问题。

保存|打印|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