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教育 >留学资讯>正文

启德留学:招生官支招如何获得美顶尖寄宿高中青睐?

A-A+2016年9月1日11:12新浪山东评论

  据美国《侨报》报道,赴美读寄宿高中已成为越来越多中国学生家长的选择,学生们如何才能打动招生官顺利进入优质高中?7月初,启德教育集团高端留学项目Prestige Only特邀来自7所美国顶尖寄宿高中招生官团队的现役成员来到北京、上海等城市与属意优质美高的中国家庭见面。《侨报》记者也在活动现场采访了7位美国顶尖寄宿高中招生官,发现成绩好、素质强、气质契合的学生,是他们的共同青睐。

  成绩不是万能的 但没成绩万万不能

  如今美国寄宿高中申请难度持续上升,几百个学生当中挑选出几个佼佼者,是优质寄宿高中的招生常态。如何在海选中脱颖而出?成绩则是标杆。

  谢女士的儿子近期刚决定,打算要去美国读高中,摆在这个15岁男孩面前的是美国寄宿高中要求的托福和SSAT(SSAT,全称Secondary School Admission Test,为美国中学入学考试)考试。为了获得入学门槛,接下来他会在成绩方面花比较多精力。

  成绩究竟在申请中占多大比重?北野山中学(Northfield Mount Hermon School)的招生官Jay Merrill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成绩并不是唯一评价标准,但在初期海选,评定学生是否符合学校要求,作为衡量学习能力的成绩,则非常重要。

  北野山中学对学生的托福和SSAT成绩,都有自己的标准。Jay还特别提到,招收学生时,校方并不会只考察一次的考试成绩。他们还会注意学生的考试次数,这对观察学生的学习能力有帮助。

  Jay举例,一个参加了5次托福考试、每次成绩都有所上升的学生,与一名只参加了一次考试就获得了高分的学生,他们的评价和判定会非常不同。他强调,并不是鼓励学生们参加多次考试,只是考试成绩的变化可以呈现学生的学习能力以及一些其他的因素。

  来自卢米斯查菲学校(Loomis Chaffee School)的Scott Purdy对此表示认同,他认为,美国的顶尖学校招收的都是优秀的学生,是否符合学校的其他要求需要进一步考察。但有一点是确定的,那就是所有进入优质寄宿学校的学生,考试成绩必须是优秀的。

  全方位考察 综合素质突出方能受青睐

  通过海选考察,如何继续晋级?招生官们表示,接下来要拼的就是综合素质。华裔招生官Dora Hui来自马萨诸塞州的康科德学院(Concord Academy),对中国文化有一定了解的她指出,中国的学生成绩都很高。但不同于中国的中考、高考,成绩是唯一的评判标准,美国的寄宿学校除了看成绩,还看学生所呈现的一切,包括推荐信、综合素质、对社会的贡献等等。

  招生官LeRhonda Greats所在的巴克夏中学(Berkshire School)则比较看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她表示学校不需要学生在某一个领域特别在行,均衡发展更重要。

  目前中国的学生家长正日趋理性化,兴趣作引,全面发展,已成为越来越多中国优秀学子的特质。王女士的儿子快满13岁,经常出国交流的儿子主动提出想要赴美就读寄宿高中。王女士笑言,孩子更愿意学自己感兴趣的,而不是刷题专注于提高成绩。她的孩子基础很好,成绩不是问题。平日里,孩子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全面发展。王女士相信,有了兴趣和意愿,孩子就会努力。儿子全方位的发展,也符合美国学校的要求。

  对此,布莱尔学院(Blair Academy)的James Moore深有体会。他感触,中国学生的综合素质正不断提升,美国学校对中国孩子的兴趣逐年增强。以布莱尔学院为例,20年前,大概每三年学校才会派一个招生官来中国,现在一年来三次。事实上,学校越来越渴望中国学生,中国国际学生在学校的表现越来越抢眼。

  主要看“气质”!符合学校风格才可被选中

  通过重重考核,最终被学校相中,泰博学院(Tabor Academy)的招生代表Conor Bozzi表示,主要还是看“气质”。每年最终面试,他都会问一个问题,为什么你想要来泰博学院?

  Conor坦言,不少学生会回答,因为泰博的学术氛围和校园环境吸引我。在招生官看来,这些学生与学校的气质并不契合。他们并不是真正想进入泰博,而是想进入一所A类学校。

  Conor说,所有招生官都和他一样,希望听到学生对学校理念、气质的理解,正是这所学校的气质吸引学生,让其希望成为学校的一份子,成为生态的一环。

  谷女士的女儿目前正在北京读初中,决定赴美读高中的女儿,在高中的选择中就很注重“气质”。喜欢画画,热爱唱歌跳舞,平时活跃于学生会和世界各地的交流活动,14岁的小女孩将目标锁定在与自己气质相符的波特女子高中。

  波特女子高中(Miss Porter’s School)的Raegan Chekas介绍,其所在的女子高中看重“领导力”,希望女孩子能够站起来,发出自己的声音。她表示,如谷女士女儿一样,自己选择学校,而不是家长认为“你应该去”的孩子,更加受学校青睐。

  事实上,美国的顶尖寄宿学校都有自己的“气质”。北野山高中秉持“永不言败”,他希望学生不断尝试,尽最大的努力获得成功。康科德则强调“独立”与“合作”,独立学习,团队合作。这些学校的独特“气质”,都呼唤更适合、与学校更匹配的学生前来就读。也只有契合,才能让孩子接下来几年的学习生活更愉快与适应。

  在符合学校基础标准的前提下,学校更愿意选择“最适合的”,而不是“最好的”,招生官们最后如是表示。


保存|打印|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