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教育 >留学资讯>正文

10月31日200多所世界名校招生官空降济南招生

A-A+2015年10月19日16:30新浪山东评论

  导语:10月31日第32届启德国际教育展济南站即将开,幕行业首部《中国留学生跨文化适应调查报告》发布。

  每年秋天都是新生入学、老生毕业的季节,因此未来规划、求职就业等通常是备受学生、家长关注的热门话题。留学能够给学生的未来发展提供新的选择,同时也是为学生将来就业增加砝码的有力手段,因此关注留学的学生、家长非常多。10月31日14点,“第32届启德国际教育展——世界去啊”在济南索菲特银座大饭店拉开帷幕。此次教育展,启德教育集团邀请了美、加、澳、英、法、德、日、韩等十余个国家的200多所世界名校的招生官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和面试机会,同时还有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招生官、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等知名院校代表、海归高管等重磅嘉宾,为到场学子讲解申请技巧、分享异国生活体验。

  留学要提早考虑 职业规划与求职就业

  就业一直是学生、家长非常关注的热门话题。今年的高校毕业生人数将接近750万,再创历史新高,就业的竞争压力可想而知。选择出国留学,一方面可以暂时规避国内的就业竞争,另一方面可以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增加就业砝码,从而让自己在就业道路上走得更顺利。因此,本届启德国际教育展吸引了众多对职业规划、求职就业感兴趣的高中生、本科生及其家长来到现场。

  近几年,留学低龄化趋势非常突出,在前几届启德教育展现场这个现象也得到了印证,展会上有不少高中生的身影。启德教育山东分公司总经理蒋丽英表示,对于想要出国的高中生来讲,最重要的是选专业,因为专业的选择对于高中生而言,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其今后的人生发展方向。不过专业的选择切忌追热门、捧热点,一定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专业。随着国内低龄留学热的兴起,世界各国对于中国高考成绩的认可程度也越来越高,像澳洲8大中有7所学校接受高考成绩申请,其它国家也纷纷对开放对中国高考成绩的认可。另外,提醒各位,申请国外的大学学业成绩很重要,语言成绩同样不容忽视,建议出国前一定要打好语言基础,以便更好地适应异国的学习生活。

  2016年国内研究生考试正在报名中,可以预测今年的考研热度仍然会继续高涨。预计在教育展现场,大部分人会是来咨询出国读研的。蒋丽英表示,在国内考研热度不减、难度不断加强的情况下,出国读硕士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但是他提醒有意出国读硕士的学生,要尽量选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专业课程,在获得更高学历的同时积累相关工作经验,这样才能为未来的就业加分。例如,英国萨塞克斯大学数字媒体专业的1年制硕士课程,会在暑假为学生安排一个相关产业的实习机会;莱斯特大学工程系和计算机系的2年制硕士课程,也会为学生提供月薪约为1000英镑的实习项目。学生也可以在留学期间多留意学校组织的兼职工作和招聘面试机会,利用课余时间和假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让洋文凭更具含金量,增强国际就业力。

  业内首发 留学生跨文化适应问题专业报告

  尽管近几年留学生的跨文化适应问题,已经引起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但是并没有一份权威的资料来分析留学生群体的跨文化适应现状与应对策略。在第32届启德国际教育展现场,启德教育率先在行业内发布了《中国留学生跨文化适应调查报告》!许多对留学生跨文化适应感兴趣的学生、家长慕名前来,索要该报告。

  该报告邀请美、加、英、澳、欧、亚六个地区在读的1221位中国留学生参与问卷调查,以大样本数据分析与质性资料分析相结合的方法,了解中国留学生心理适应和社会文化适应的整体状况、探讨能够影响中国留学生跨文化心理适应、社会文化适应的因素。启德教育集团希望通过此次研究,找到能够保护中国留学生顺利留学的因素,帮助更多想要“出去看看”的中国学生们“不仅成功留学,还能留学成功”。对于即将要踏出国门的学生来讲,这是一本教你如何更好地融入留学生活与学习的“宝典”,是每一个有留学意向的学生都应该关注的报告。

  个性定制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国际教育方案

  蒋丽英表示,今年的教育展现场不少学生、家长非常关注留学方案的“个性化”,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而非盲目地“照搬”别人的成功经验。他强调,留学并不是一味的追求“高大上”,而是要从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和家庭条件出发,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优质方案。而对于大多数的学生、家长来说,可能并不能详尽的了解什么是最适合自己的专业、院校和国家,这就需要专业的人士从旁指导,专业的测评体系、权威的咨询导师都是必不可少的。不管你是想就读世界顶尖名校、不管你想去哪、还是仅仅想出国游学,我们都能满足您的个性化需求、根据您的实际情况,帮您挑选最适合您的国际教育方案。

  据了解,此次“第32届启德国际教育展——世界 去啊”还将携手上百所海外名校招生官陆续来到石家庄、上海、沈阳、天津等多个国内大中型城市,为当地的学生和家长介绍最新留学政策、海外教育优势和院校录取要求,并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和现场面试机会,敬请关注。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5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

保存|打印|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