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教育 >留学资讯>正文

权威留学机构解读2015年留学新趋势

A-A+2015年3月14日13:03新浪山东评论

  随着去年11月美国留学签证新政策的实行,2015其他国家的留学政策也悄然发生诸多改变。新形势下学生该如何面对这些新政策,如何更快的走出国门,申请到更好的海外院校等……成了学生和家长迫切想要了解的问题。日前,新浪山东就这些问题咨询了金吉列济南分公司总经理曹壮。

  山东留学生人数稳步增长 低龄化留学人数迅速增加

  曹壮先生表示,在过去的2014年中,整个山东省内的留学人数继续延续前两年的势头,处于稳步增长的态势,但增速略有放缓。其中最为明显的是本科及本科以下的低龄化留学人数迅速增加,具体体现在赴美、英、加等国家就读高中,以及赴新加坡、日本等国家就读小学的学生出现了明显增多的趋势。

  国内高考和留学申请两手准备 艺术类专业留学生增加

  另外曹壮先生提到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在高考前,为孩子进行海外本科院校的申请,在高考志愿投档完毕后,根据拿到的录取,选择是否出国,金吉列针对这类人群推出了专门的“双保录”服务项目,大大减少了家长和学生的担忧。

  之前很多国内学生在选择报考艺术院校时并没有想到去国外就读艺术类的专业,但近年越来越多的艺考生选择留学和国内考学同时进行。与普通留学申请区别的是,艺术类的留学需要考生提供艺术作品的展示,且对艺术作品的考核比对学生在校学业成绩的考核更重要一些。

  变化:

  美国毕业生留美政策放宽 就业机会增加

  在选择国家方面,中国赴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留学的人数所占比重仍旧是最大。其中,美国在2014年推出了新的签证政策,赴美读书的学生可获得五年学生签证,探亲、商务出访以及旅游的签证将延长至十年,这大大简化了留学生及家长续签的手续,赴美送机或探访学生的家长数量随之大幅增多。

  14年赴美留学政策放宽后,针对我们已经赴美读书并获得H1B签证的学生,今年也有非常利好的消息,那就是H1B签证的配偶在满足规定条件后,可以在美国进行合法工作,还能够拿到社会安全号(SSN)。这样的话,H4持有人就可以申请信用卡,积累信用记录,每年都可以保留报税记录,更可以贷款买房买车。不仅如此,H4身份配偶还能够自由地更换工作不受雇主限制,或是自己设立并运营公司。这项政策对于已经在美工作并且成家的学生来说,实属福利,不仅极大地缓解了经济压力,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因经济压力而回国工作的人群数量,而且增大了已婚人群赴美留学以及就业的机会。

  变化:

  英国只承认雅思成绩 建议考生提前报名雅思考试

  近日,英国签证及移民局修改了关于英国签证所承认的语言考试种类的名单。自2015年4月6日起,英国移民局取消了对托福、PTE考试以及剑桥英文等考试的认可,也就意味着,今后申请英国留学的学生,将首选雅思考试作为他们的语言水平测试。我们在接到移民局的通告后,在第一时间通知了所有正在咨询及考试阶段的学生及家长,并对新政进行了解读。此次政策将会导致雅思考位的紧张状况进一步加剧,建议准备英国留学的各位同学们,尽量提早报名雅思考试,避免因为政策的改变而导致语言成绩不受承认的情况发生。

  针对教育部提出的2015工作重点中“要深化教育国际交流和合作,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大局。要做好出国留学工作,加大来华留学工作力度,提高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这一重点曹壮先生也谈到了自己看法,他说这对我们从事国际教育这一行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说明政府关注,行业将更加规范。

  首先,在“深化教育国际交流和合作”方面,金吉列留学已经走了同行业的前列,金吉列留学目前已与23个国家的1600余所知名海外院校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且多次接待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等国教育官员及高校领导,共同探讨中外教育交流的新契机。在2015年里,我们将进一步推进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与更多教学质量高、学习环境好的高水平院校进行合作。

  中外合作办学乱象丛生 所谓“预科班”选择需谨慎选择  

  当与我们谈到“中外合作办学”这一问题时,曹壮先生显得尤为重视,他说“‘提高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这一点值得引起我们的重视。随着留学低龄化趋势的发展,学生和家长希望能更早的接收到国际化的教育,国内高中国际班也迅速发展了起来。但是,在发展中也出现不少问题,例如开设国际班的学校数量井喷、招生人数迅速扩张、国际班学费水涨船高、开设课程众多但管理混乱等。”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生建学表示,教育部将加强高中阶段涉外办学的管理工作,允许在高中阶段开展中外合作办学,但对“出国留学预备班”的形式不提倡。我们也建议,学生和家长在选择出国留学时,应谨慎选择中外合作的办学机构,选择课程设置规范、留学申请流程透明、具备出国留学服务机构资质的合作项目。”

  此外,此次讲话还指出“要加强对自费出国留学生的服务,规范自费留学中介,完善留学预警办法”,这对现在良莠不齐的留学行业敲响了警钟,作为全国最大的留学服务机构,金吉列留学将以身作则,将留学出国服务的办理更加规范化、制度化,保障更多留学生及家长的利益,在专业角度提高国家人才输出的质量与精准度,将合适的学生送到最适合的院校,让优秀的学生上更好的学校。

  (新浪山东教育频道 编辑魏雪)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5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

保存|打印|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