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教育 >留学资讯>正文

北美孩子的暑假不学习用来做什么

A-A+2015年3月10日16:23新浪教育评论

打棒球

 打棒球

  大多数北美学校的学期在6月底结束。之后,孩子们开始进入长达2个多月的暑假。和国内的孩子相比,北美的孩子没有暑期作业。有些学校会给孩子们一张适合他们年龄的书单,但多数学校不会向孩子提任何学习上的要求。尽管近年来,也有一些专家和父母对暑假要不要给孩子一些作业有诸多争议,但现实是多数孩子在暑假都没有学习任务。如果我们非要说和学习,那么北美父母暑假向孩子提得最多的就是 阅读。因此多于大多数孩子来说:暑假是一年之中最快乐的时间,他们除了放松,就是享受自由玩耍的时间。

  今年的暑假至今已经过去了一般,那么北美的孩子在暑假忙什么?

  暑假首先是玩

  一到暑假,孩子们最喜欢的活动是户外活动。父母常常给孩子们擦好防晒霜,顶着热日带着孩子在公园,沙滩,院子里玩耍。周围附近的孩子们也经常互相串门,一起游玩,他们或在后院踢足球,或在家门口的车道上打篮球。

  玛希娅的儿子常常和朋友一起在院子里捉虫子,捡树叶,捉迷藏等各种有趣的游戏。而夏天更是玩水的好季节,孩子们有时打水仗,有时在游泳池戏水,有时从冰箱中拿出冰块降暑,有时扔水气球。孩子每天有大量的时间在户外感受新鲜空气。参见博文:北美孩子夏日中的亲子游戏 和 早教避暑两相宜的冰块

  在玛希娅看来,孩子需要一些放松的时间,暑假让孩子自由探索,孩子的学习并不仅仅只有从课本,或者课堂上得到。给孩子提供自由玩耍的时间对于培养孩子的创造力,想象力都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度假

  度假

  通常说来,普通的加拿大人每年至少外出旅游一两次。而北美人常常选择在夏季带薪休假一至二周,比较富裕的家庭常常选择去美国、南美洲、欧洲等地旅行。而经济条件一般的就在本国内,或者附近的度假地旅游。此外,北美还有许多家庭拥有海边别墅,夏天一到,全家人就搬至别墅,远离城市的喧哗。没有海边别墅的家庭则会在海边租一个度假屋,通常带家具等全套配备设施的海边度假屋一周的租金大约$1000加币左右。

  带孩子旅游可以开阔孩子的眼界,让孩子亲身体验不同的文化。而海边的生活,更让孩子远离现电子产品,让他们感受大自然,享受一家人温馨的亲子生活,共度美好时光。

  体育运动

  运动给孩子带来了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健康的体魄。根据现代脑科学和心理学的研究,运动能刺激大脑神经系统,使之更活跃,从而也起到加速干细胞的分化,促进大脑神经的发育。因此,北美父母都鼓励孩子运动,而夏天更是进行各种户外运动的大好时光。他们常常在夏天加入各种体育团队。玛希娅的儿子曾经连续6年参加小镇的棒球队,每周2个晚上训练,周末到各地参加比赛。尽管球队的报名费不贵,但暑假2个月,玛希娅夫妇带着儿子跟随他们的球队周末到临近城市参加各种锦标赛。孩子参加竟标赛,父母除了要有休假之外,还得负担所有费用。因此一个暑假在玛希娅在儿子棒球运动上所花的费用将近2500加币。当然这样的费用对于有些家庭来说也承担不起。

体育运动

体育运动

  夏天最流行的运动是骑车、足球、棒球、美式足球、地面曲棍球等球类运动,游泳、划船等各种水上运动。

  义工

  尽管小学生做义工的还不多,但许多孩子一进入初中,特别是高中之后,就开始参加当地社区的义工活动,为别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暑假期间,为了鼓励孩子阅读书籍,北美的图书馆每周都会为中小学生无偿举办各种活动。玛希娅的儿子从12岁开始,每年在图书馆开展活动的时在图书馆做义工。有时是帮图书管理员整理图书,有时是帮助照管幼小的孩子。小镇那个收养被遗弃动物的“动物之家”,也是玛希娅的儿子暑假经常光顾的地方。在那里,他悉心照料那些被收养的动物,给他们喂食和清理动物的笼子。

  让孩子从小参加公益活动是培养孩子爱心的一种好方法。孩子通过帮助别人回报社会,获得贡献社会的意识,并从自己做义工的体验之中得到帮助别人的满足感,更让孩子学会如何与人相处,实现自己的自身价值。

  做家务和打工

  从小培养孩子做家务,让他们分担家庭责任。在北美,暑假期间,父母每天都给孩子安排各种家务事。长长的暑期是孩子打工,挣钱的好时光。通常北美中学生打工的机会还不多,但有些孩子会给邻居家割草,12岁以上的孩子给人看孩子等挣点零用钱。玛希娅的儿子从12岁起开始给朋友的孩子看孩子,由于儿子喜欢动物,对动物关爱有加,周围的朋友还让儿子照看他们的动物。一个暑假下来,儿子也可以挣得好几百加币。

  夏令营

  在美国,暑假送孩子参加夏令营已有150多年的历史。美国夏令营协会的统计表明,美国每年有1千万的孩子和成年人参加全美12,000多个夏令营。美国的夏令营有各种类型,其中7000个是寄宿夏令营,占夏令营总数的69%,5000个是日营,占夏令营总数的21%。2002年以来,每年参加日营孩子的人数增加了69%,寄宿类夏令营的孩子增加了21%。

  暑假期间,北美各地政府和不少公立大学都会组织针对孩子的种类繁多的夏令营。有的着重培养孩子的技能,比如:足球、篮球、等传统体育项目的夏令营,项目,也有着重艺术,比如音乐、绘画,美术、手工等学习班。北美的夏令营深受父母,尤其是有幼小孩子的父母和孩子的喜欢,原因在于,在北美,父母不能让12岁以下的孩子单独一个人留在家里。让孩子参加夏令营解决了双职工父母无人照顾孩子的后顾之忧。在北美政府部门和非盈利组织经营的夏令营由于有政府或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援而收费低廉,但一些私人经营的夏令营则是价格昂贵,普通父母常常承担不起。

  对于幼儿,小学生的夏令营常常是日营。孩子上午8点半到营,下午4 -5点回家。但也有一些机构开设住宿夏令营。孩子们远离父母,在夏令营生活至少一周,有些孩子甚至整个夏天都在夏令营生活。参见博文:加拿大:夏令营开放日

  露营

露营

 露营

  北美,特别是加拿大冬季寒冷漫长,所以一到夏天,人们尤其珍惜这之不易短暂的夏天。北美人崇尚亲近大自然,因此露营则是北美孩子夏天的最爱。在北美,大大小小的国家公园常常配有设施齐全的露营地,这些公园常常是大家露营的首选。此外,北美还有许多私人经营的露营地。一到周末,玛希娅许多有房车的开着房车,没有房车的就用帐篷,带上孩子去野外露营。更有朋友整个暑假带上孩子驾车,边露营,边周游北美大地。

  孩子喜欢露营,许多国家公园的营地也为孩子准备许多活动。玛希娅一家和朋友们每年都去露营的地方是在我们省北部的芬迪国家公园,这里是芬迪湾野生动植物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孩子们在公园内可以徒步旅行,也可以骑车游玩,更可以参加公园内为孩子们组织的各种活动。玛希娅的儿子最喜欢的是划独木舟,常常和爸爸两人比赛看谁划得块。

  玩电脑和看电视

  由于近年来电脑的普及,暑假期间,孩子们待在家中玩在电脑、看电视时间越来越多。据统计:和上学期间相比,孩子暑假期间看电视的时间上升49%,打游戏的时间上升46%,还有更多时间花在游览社交网站上。为此,北美父母们都不得不和想尽办法让孩子远离电脑。

  在玛希娅家,暑假一开始,我们就和儿子约定规章,每天只能玩2个游戏,具体时间可以由他自己决定。

  阅读是件大事

  要说北美孩子在暑假中所做的和学习有直接关系的就是阅读。北美孩子在暑假中一般都会读各种书籍。北美的图书馆,书店也常常为孩子们举行各种免费的活动。包括,话剧,木偶剧,科学兴趣活动。把活动和阅读有机地结合起来来增加孩子的阅读兴趣。

  玛希娅儿子小时,一个暑假下来,常常会阅读3-4百本绘本。今年暑假,儿子也早早地为自己准备了要读的书单。

  暑假对于多数北美的孩子来说,是远离功课,远离课堂的时间。但这并不是说他们没有学到知识和本领。在玛希娅看来,孩子的成长并不仅仅是知识的积累,分数的高低。父母可以从各方面培养孩子,让他们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才。

  本文选自《玛希娅育儿的博客》新浪博客。

 

》》更多山东教育新闻请点击:新浪山东教育频道《《

保存|打印|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