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教育 >留学资讯>正文

澳洲留学渐升温:会计易移民仍是首选

A-A+2013年12月10日17:25大洋网-广州日报评论

我国赴澳留学人数近年大幅增长。图为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我国赴澳留学人数近年大幅增长。图为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

  国内赴澳留学广东学生最多 会计、能源工程和服装营销是三大热门专业

  各国留学优势专业系列之澳大利亚

  中国是澳大利亚高等教育留学群体的主导者,占了留学生招生总人数的40%。2012年7月1日至12月31日,赴澳中国学生签证申请量达到14748份,比前一年同期增长18.3%。2011~2012财年,中国赴澳留学的学生最大来源地是广东省。规范和简化外国留学生赴澳申请手续,建立、健全奖学金体系以及澳大利亚综合实力的整体提升,都是赴澳留学生人数大幅增长的重要原因。    本专题文/图:记者 李琼

  会计专业:

  申请读大一需雅思6.5分

  毕业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会计专业、在悉尼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Antony认为,很多人对于会计专业的认识有两个极端:一是报读会计专业的人数非常多,以至于大家都认为会计泛滥了,由此造成很多人都对会计专业毕业生就业抱不乐观的态度。另外,也有很多学生简单地认为读完会计专业,就能成为澳大利亚紧缺人才,找工作就更容易。

  据Antony介绍,澳大利亚会计师公会有三种会籍,分别是澳大利亚会计师公会会员(ASA)、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澳大利亚资深注册会计师(FCPA)。学生完成澳大利亚会计师公会认证的课程,成为ASA会员,这只是会计师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步,还必须考澳大利亚会计师公会的6门相关课程,并从事会计相关的专业工作,得到至少有FCPA头衔的人指导,工作满3年才能真正成为一名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

  在澳大利亚会计专业的课堂上,大部分的教授在任教前或者是任职期间,都是在大公司担任经理或者财务总监等,所以对会计行业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还会经常邀请澳大利亚著名公司和银行的高级职员到课堂上讲课,在课堂上与同学面对面交流。

  申请建议:启德教育广州公司澳新部经理温燕京介绍,会计是澳大利亚紧缺的移民专业,而成为学生的首选。每个学校会计课程的设置不尽相同,学生应提前了解清楚。一般来说申请会计本科课程直入大一需要雅思总分6.5分,单科不低于6分。如果学生英文水平达不到入学要求,可以先读大学预科或者大一文凭课程,该途径雅思要求一般为总分5.5分,单科不低于5分。

  推荐院校:

  迪肯大学:澳大利亚会计师协会CPA的考试监考机构,管理全澳CPA的考试试卷和监考,全澳只有迪肯大学和麦考瑞大学获此殊荣。

  麦考瑞大学:注册会计师课程公认澳大利亚第一,毕业生CPA考试通过率全澳最高,达到83%。

  昆士兰科技大学:澳大利亚唯一一所同时获得AMBA、EQUIS、AACSB认证的商学院,位于布里斯本中央商务区,可更深入地融入当地社会。

  服装和纺织品营销专业:

  没有美术基础可先读预科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校方代表Jenny介绍,服装和纺织品营销专业一经推出,就受到澳大利亚当地学生和国际学生的追捧,主要是因为其课程与100多个维多利亚州的时装和纺织品公司、国际时装著名品牌捆绑合作,能给学生提供大量的行业实习项目,许多学生可经过实习项目找到工作,更有大量机会参与国际著名时装品牌的大型推广项目。学生在课程当中,能够学到时装和纺织品的每个环节的知识、技能。

  申请建议:留学专家陈茂华介绍,很多学生会误以为自己没有美术基础,不能申请这些看似跟艺术相关的专业。其实不同于国内申请服装专业需要通过艺考的路线,学生申请在澳学习服装和纺织品营销专业,可先在大学预科学院读一年预备课程,然后再升读本科课程,学习专业主课程。另外,由于很多艺考生的英语都比较弱,建议学生通过大学内部的语言测试,来代替雅思成绩。

  推荐院校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位于艺术之都墨尔本市中心,学生可以充分感受现代和传统的艺术设计气息。大学采取高实用度教学模式,有大量的机会在实践中学习。服装与纺织为其王牌专业。

  昆士兰科技大学:作为少有的拥有自己独立创意产业学院的学校,在此领域有着不可取代的优势。学生可以有机会接触到世界级的演出和展览,使用各种专业制作、设计公司使用的先进设备。

  比利布鲁设计学院:位于悉尼市的专业设计学院,课程的讲师都是有关行业的从业者,该学院下的服装品牌设计专业深受设计公司认可,就业率90%以上。

  能源工程专业:

  就业率起薪点高于商科生

  有超过6年行业经验的新南威尔士大学校方代表林子贤介绍,工程师是一个科目多样的职业,可学习的专业领域非常丰富,在澳大利亚尤其如此。澳大利亚是全球最大的铁矿石出口国,也是世界主要的能源供应地之一,特别是西澳的石油、矿产资源的勘探、开采和运营技术全球领先,全球主要的资源性公司也纷纷落户西澳。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壳牌公司在全球唯一指定科廷大学为其员工提供石油工程专业的培训课程。澳大利亚的能源工程专业在未来会是一个非常好的专业,其就业率、起薪点,都将远远高于商科毕业生。

  澳大利亚的工程课程通常有半年的带薪实习,不仅减轻了学生的学费负担,而且可以获得实际的工程操作技能。澳大利亚开设能源工程专业的大学,如西澳科廷大学、莫道克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就业率均达到100%。

  申请建议:启德教育广州公司澳新部市场经理章峰介绍,学生完成受到认证的澳大利亚大学工程专业学位,具备一定工作经验,无需任何考试,就可以申请成为工程师协会会员。成为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会员的学生,即可获得澳大利亚皇家工程师执业执照,该执照受全球认可。一直以来,工程师在澳大利亚移民职业列表中一直是可以获得60分的职业,移民优势明显,学生可以用平时成绩、英语成绩申请大学预科或者用高考成绩直接申请大学本科课程。

  推荐院校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本科阶段所有专业受到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认证。本科课程都是4年制,其中包含一年的带薪实习,实习年度的学费只需正常学费的25%,许多学生在第三年的带薪实习过程之中就已经找到工作。

  新南威尔士大学:是澳大利亚理工精英会集地,工程专业全澳第一,拥有澳最大的工程学院,工程排名为全球第16位。

  阿德莱德大学:澳大利亚培养的9名诺贝尔奖获得者中,有5位来自阿德莱德大学。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