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日,在“2019年南北疆双向挂职幼儿园园长集中培训项目”中,大爱幼教董事长赵春梅作为特邀嘉宾和讲师出席了培训活动,并以《新时代中国人的担当与使命》为题进行了详细培训,赢得了1020名园长的深度认可和广泛赞誉。8月4日,又有来自董事长的家乡新疆伊犁特克斯县和其它县的200个园长接受了这一专题培训,炎炎夏季,激情不变,董事长的新疆情结与新疆幼教人的从业热情又一次的高度融合。

国培计划现场国培计划现场

  这次培训有着老乡见老乡的天然契合感,董事长生长于新疆,又回馈于新疆,顷刻间便赢得了新疆幼教人的身份认同与好感,倍增了培训气氛的乡土感情。

  这次培训更加证实了家国情怀的感召力在新疆尤为震撼,以国为家的感情是每个“中国人”骨子里的特性,是让中华文化亘古不衰的基因血脉,董事长的家国故事同理共情了园长们。

  这次培训更加说明了职业信念的树立也是幼教人所渴望的,但要讲究方式方法,董事长讲自己的故事,通理想理念之理,唯有理想信念在,才有职业成就在。

  这次培训更加印证了大爱幼教的培训模式是助力幼师专业成长的加速器,专业成长才是支撑职业信念的根基,董事长谈及了“情境化、直达式、全覆盖”的培训模式,顿时耳目一新了园长们的感知,大大激发了学习的兴趣。

  这次培训更加说明了职业兴趣的培养是助推专业成长的最好突破口,每一个人都渴望着专业成长,但如何让职业兴趣跟专业成长建立起强相关,这才是培训的最大破局所在,董事长很好地做了这一榜样。

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师范大学

  本次培训活动是由新疆师范大学组织的国培计划。新疆师范大学是一所以教师教育为特色,专业门类比较齐全,办学层次高,集本(专)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和成人继续教育为一体的自治区重点大学,是自治区教师教育职前培养和职后培训的重要基地,是自治区唯一具有“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培训资质的高校。

新疆师范大学闵兰斌博士主持国培计划新疆师范大学闵兰斌博士主持国培计划

  “国培学员”来自新疆伊犁特克斯县和其它等县。特克斯县教育局高度重视学前教育事业发展,通过提高县内幼儿园园长专业素养、教研能力及培训能力,以求切实发挥好幼儿园园长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

大爱幼教董事长赵春梅讲座大爱幼教董事长赵春梅讲座

  大爱幼教董事长赵春梅在培训中强烈地表达了一种执着——“人生为一大事而来,誓死都做孩子王”,她的“中国梦”就是“幼教梦”,熟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个自信、五位一体、四个全面,迁移为有中国特色的学前教育管理理论与实践体系,助推着学前教育的均衡发展;她强烈地表达了一种自信——“办中国式现代化幼儿园”,她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融会贯通了中华文化,创新性地开拓出了105个子体系,并从“五YI”中衍化出来了“23个抓手”为实例,优化为园长管理工作的具体规程;她强烈地表达了一种追求——“让爱惠及天下更多的孩子”,她坚信“爱的最高境界是爱别人”,她用母爱升华的大爱从事幼教事业,回馈着这个国家和民族。

国培学员专心听讲国培学员专心听讲

  她以自己的“志向”励志着“国培学员”们从业幼教的追梦征程,新疆伊犁是她的故乡,是她“幼教梦”扎根的地方,如今历经“三个时代”的传承与蜕变,大爱思想又在她情怀的感召下继续反哺着这方热土;她以教育的“方向”擘画着“中国式现代化幼儿园”的远大前程,教育的新时代就是教育发展的更加公平和更有质量,她把传承中华的担当和标准化的体系思维扩充到了“师联网”平台上,积极链接专业力量,滋养教师灵魂;她以发展的“战略”破局着当前幼教人的迷茫,普惠为民是大势所趋,国家的定力和方向就是要让没有质量没有特色的幼儿园或机构逐步淡出中国幼教的历史舞台,幼儿园要想获得可持续性的发展,必须用品质与特色赢得更多家长的青睐与选择。

国培学员专心听讲国培学员专心听讲

  在她的专业视野里,“人的成长”问题才是最大的问题,围绕着“人的成长”的系统方案,她建构了有中国特色的学前教育管理理论与实践体系,以全国十大区域中心为服务依托,标准化了助力中国幼教可持续发展的三大产品方案:“区域学前师资综合素养提升方案”(To G),以“专业”“系统”“实效”的特点让区域学前教育均衡发展;“园所管理运营一体化解决方案”(To B),以“目标精准化”“流程实操化”“标准清单化”的管理模式让每一所幼儿园都能获得高品质可持续的发展;“幼教人才个性化加速成长方案”(To C),以“情境化”“全覆盖”“直达式”的培训效果让每一个幼教人都能行走在“需求目标即时性强、专业成长覆盖性广、学习成熟周期性短”的幼教精英道路上。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园长和幼师”,这是她的宏愿和追求,更是大爱幼教的专业和担当。大爱幼教畅通了“师联网”的生态结构,为幼师的培养、培训和成长提供支撑,建立良性生态,为幼教行业的普惠及均衡发展提供新思路、开拓新道路、创出新天地。

  大爱幼师培训的优势在于专业而职业,大爱幼师培训的魅力在于精神和执着,在学前教育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时代,大爱幼教走进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用情怀与担当助力新疆学前教育的均衡发展,让更多的新疆孩子的生命成长成为一种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