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新浪山东于山东省教育厅了解到,2019年投档情况统计表专科(高职)普通批首次志愿已公布。

  2019年投档情况统计表专科(高职)普通批首次志愿(文理)(点击题目即可查看)

  2019年投档情况统计表专科(高职)普通批首次志愿(春季高考)(点击题目即可查看)

  2019年投档情况统计表专科(高职)普通批首次志愿(美术、文学编导、体育)(点击题目即可查看)

  小编了解到,群内的考生、家长还有一些关于投档表的疑问,在这里和大家统一解答:

  1、投档成绩里小数点后面的数字是什么意思?

  根据平行志愿投档规则,投档最低分是由总分+小数点后相关单科成绩组成的。

  文科小数位组成:语文+文科综合+数学+外语;

  理科小数位组成:数学+理科综合+语文+外语。

  以今年中国民航大学在山东省投档情况的最低分为例:

  文科:518.112191084131

  理科:454.100152112090

  这就说明,中国民航大学文科投档最低分518.112191084131,518是总分,112是语文成绩,191是文综成绩,84是数学成绩,131是外语成绩。

  理科454.100152112090,454是总分,100是数学成绩,152是理科综合,112是语文,90是外语。

  如果你是文科生,你的高考成绩在518分以上,那么恭喜你,你进档了。

  如果你正好是518分,好吧,你需要逐一对比小数点后的学科。

  如果你的语文成绩大于112,好,你进档了;

  如果你的语文成绩刚好是112,那么继续往后比下一个学科成绩,即文综。

  如果你的文综成绩大于191,好,你进档了;

  如果你的文综成绩刚好是191,那么,请继续往后对比下一个学科成绩,即数学。

  如果你的数学成绩大于84,那也不用往后比了;

  如果你的数学成绩刚好是84,对不起,继续往后比外语成绩。

  如果你的外语成绩大于等于131,恭喜你,你踩线进北大了;

  但是,如果你的外语成绩小于131,对不起,你没投进来。

  理科同理。

  这里,小编再教大家一个最简答的方法。把你的成绩按照总分+小分的顺序加起来,和最低投档线比一比,如果综合大于等于最低投档线,那你就进档了,反之,就是没上线。

  2、我比最低分高,是不是一定被录取了?

  不一定!

  这时候你需要回忆一下,专业都服从调剂了吗?是否有报考不符合身体条件的专业?

  如果专业服从调剂了,也认真读了招生简章,没有报考不符合身体条件的专业,那基本是没什么问题了。

  按照此前公布的录取工作进程表来看,8月10日,各位考生就可以去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查询自己的录取去向了,到底被哪所高校录取了,也会在8月10日揭晓了。

  3、专科(高职)普通批没有被录取,还有机会上学吗?

  有!

  还有征集志愿可以填报!

  什么是征集志愿?

  征集志愿是指在每一批次录取结束之后,省教育考试院将录取未满额的院校和余缺计划数向社会进行公布,供尚未被录取并达到分数要求的考生进行选报。

  在高考录取进程中,因为上线生源不足等原因,某些批次某些高校如果出现招生计划未完成或追加的招生计划的情况,将会进行征集志愿。还有部分院校征集志愿录取后生源仍不足的,经批准会进行降分录取。边缘甚至线下考生不要放弃机会,要认真阅读各科类各批次录取办法,积极参与征集志愿填报,有可能被录取。

  看下面的录取工作进程表,8月11日,9:00-17:00是填报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普通批征集志愿的时间,别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