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2019年专科(高职)普通批首次志愿投档情况。根据投档统计显示,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2019年文科最高分499分,理科最高分451分,3+2专本贯通专业仅招收理科生,最高分达到464分,超本科线21分。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在2019年的招生工作中实现了生源质量的不断提高,招生工作捷报频传。

  2019年,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面向山东、河北、河南、辽宁、安徽、浙江、四川、内蒙古、山西、江西、广西等11个省份招收三年制大专3900人。其中,山东省3698人,省外202人。计划类别有3+2专本贯通分段培养、夏季高考、春季高考、艺术类、校企合作和中外合作办学等招生专业。另外,学院还面向高中阶段学校(含普通高中、职业高中、职业中专、普通中专、成人中专、技工学校)应届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农民、在岗职工等开展单独招生工作。

  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2019年投档情况统计表数据显示: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普通文科最高分为499分,逼近本科线,理科为451分,在本科线之上。高职本科贯通培养只招收理科,最高分为464分,最低分450,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最高分高于2019年山东省本科线21分之多,且最低分也在本科线之上,同时较去年有所提升,生源结构优化趋势明显,生源质量在省内同类高职院校中处于领跑位置。

  据了解,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位于泉城济南东部教育城彩石片区,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共管,省住建厅主管,是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唯一一所公办高职学院。学院占地1192亩,共有四个校区(即彩石校区、舜耕校区、燕山校区和无影山校区),教职员工600余人,在校生12000余名。学院以“培育鲁班传人,建设美丽城市”为己任,2016年被山东省教育厅评为“山东省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2019年被山东省教育厅确定为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立项建设单位。学院依托山东建筑大省的行业优势,积极对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服务建设行业转型升级,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不断提升对区域经济的贡献度,成为山东乃至全国建设类职业院校中的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