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6月29日,新浪2019山东高考QQ群本科批次招办访谈结束。据悉,2019年度的招办主任进群答疑由6月25日开启,持续5天,每天有5-6所高校招办主任进群专场解答2019年山东高考的相关问题。

  参与访谈的学校层次丰富 满足各分数段考生需求

  据了解,参加本科批次进群访谈的招办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山东师范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山东建筑大学、青岛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学院、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青岛农业大学、烟台大学、枣庄学院、青岛科技大学、齐鲁医药学院、济南大学、山东现代学院、山东科技大学、聊城大学、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山东英才学院、济南大学泉城学院、山东农业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高校。

山东师范大学专场山东师范大学专场
青岛理工大学专场青岛理工大学专场
青岛科技大学专场青岛科技大学专场

  答疑现场群内讨论热烈,多数场次不得不延时以解答每位考生疑问。参与进群答疑的高校层次丰富,可以覆盖群内各分数段考生的需求。考生根据招办参与访谈的时间,对意向高校进行针对性的提问,如该校预估分数线情况、学生入学后的培养情况、学校就业率、考研率等等。同时,也有关于平行志愿怎么降低退档风险、冲一冲和稳一稳怎么选择等志愿填报的问题解答。

  截至目前,3群、4群已爆满,2群、5群也逼近1500人,1群(群号:471130377)、6群(群号:551723245)还有少量名额,建议考生、家长尽快入群,以免后期人数暴涨,贻误入群错过咨询最佳时间。

  考生若是对高考存有疑问和困惑,也可以在新浪山东高考QQ群里寻求教育编辑的帮助,新浪教育编辑将本着为广大考生服务的原则,进行定时的答疑解惑,为考生高考的顺利进行减少阻碍。

  7月22日招办答疑继续进行 本科线下考生仍有机会参加

  7月22日起,高职院校的招办主任会依次进群开展公益咨询答疑活动。每日预告时间表将率先在群内公布,据了解,目前高职批次参与答疑的有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职业学院、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山东传媒职业学院等50余所高校招办,将在7月22日至28日,连续7天进行分批答疑。不同分数段的考生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学校,并得到学校招生工作人员的志愿填报建议。保证每一位考生和家长都能在这里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信息。

  群内家长刘女士表示,孩子今年参加高考,自己对于平行志愿的录取模式,怎么合理分配志愿,以及学校新增专业具体学习方向等有诸多困惑,通过新浪组织的招办进群答疑得到了充分认知。同时,临沂考生王同学表示,3+2专本贯通如何进行考试、都有哪些学校有招生计划等问题,也在群内得到了针对性的解答。截至目前,3群、4群已爆满,2群、5群也逼近1500人,1群(群号:471130377)、6群(群号:551723245)还有少量名额,建议考生、家长尽快入群,以免后期人数暴涨,贻误入群错过咨询最佳时间。

  此外,新浪山东高考QQ群凭借新浪门户网站的优势,可以第一时间拿到2019年度官方发布的高职分数线,高考成绩一分一段表,高考最新政策、各批次分数线、各校预估分数线、录取实时动态等高考信息会在第一时间进行群内同步;同时还会及时发布平行志愿如何报、学校信息去哪儿查、历年分数怎么找、怎样将报考风险降至最小等报考攻略,以及各校政策、计划、专业、优劣,报考技巧、分数段预估、学校校园风光等准确提供给家长和考生。让考生、家长通过新浪山东的高考咨询QQ群占领高考信息获取的制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