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浪山东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了解到,该校2019年本科招生计划公布,今年山东中医药大学计划招生四千六百六十四人,其中本科4250人,专升本207人,“3+2”贯通培养计划207人。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的安排,今年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学(公费医学生)培养计划,共招生160人;继续实施省内农村专项计划,共招收80名学生,其中文科17人,理科63人,招生安排在中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针灸推拿学、康复治疗学、护理学、中药学(仅招理科)和眼视光医学(仅招理科)等7个专业。

  山东中医药大学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今年新增中医康复学和中医养生学2个专业,面向省内各计划招生55人。中医康复学是以培养掌握中医康复专业知识和诊疗技能,具备一定的现代康复医学基本知识与技能,能胜任各级医疗机构康复科、各级康复中心、老年科、各级运动队及社区卫生机构开展康复临床、教育、科研工作的高素质中医康复应用型人才。中医养生学是以培养掌握预防医学、健康管理、营养学等相关学科的知识、方法与技能,能在各级医疗卫生、养生保健相关机构,从事中医养生健康服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等工作的复合型专业人才。两个专业均为中医学类专业。

  2019年学校除在本省招生外,还在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和青海等26个省市安排招生计划47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