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枣庄学院招办就2018年志愿填报期间,考生和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回答了新浪山东的提问。

  问:请问枣庄学院是什么性质的学校,是公办学校吗?

  答:枣庄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学校以本科教育为主,围绕内涵发展、质量提升主线,明确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服务地方,特色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科技支撑,是鲁南地区办学条件完备、特色鲜明、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一所普通本科高校。

  问:请介绍一下贵校的录取原则?

  答:(一)文理科专业和春季高考专业录取规则:

  1。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录取。进档考生按高考投档成绩从高到低,依次按考生所报专业志愿确定录取专业。当考生投档成绩无法满足所填报的专业志愿时,如考生服从专业调剂,则在完成全部进档考生的专业志愿录取之后,根据考生投档成绩从高到低调剂到招生计划尚未完成的专业;如考生不服从专业调剂,则作退档处理。(我校不设专业志愿级差)

  (二)体育类专业录取规则

  考生进档后,按“投档综合分优先”的原则录取;投档综合分相同时,优先录取专业成绩高者。

  (三)艺术类专业录取规则

  使用校考成绩的艺术类本科专业:音乐学、舞蹈学、舞蹈表演(说明:健美操方向)、舞蹈表演(说明:体育舞蹈方向)考生必须参加我校专业考试并且成绩合格。考生进档后,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录取;专业成绩相同时,优先录取文化成绩高者。

  使用省统考成绩的艺术类专业(本专科),考生进档后,按“投档综合分优先”的原则录取;投档综合分相同时,优先录取文化成绩高者。

  音乐教育专科专业认同所有本科院校相同或相近本科专业的合格成绩。考生进档后,按照文化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四)山东省外考生录取规则按照各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2018年招生录取工作意见执行

  问:如何及时了解贵校的招生信息?

  答:枣庄学院招生网(http://zsb.uzz.edu.cn)是我校招生信息发布的官方网站,分为招生政策、报考指南、录取信息、信息动态等板块,考生可以在相关主题下了解我校招生信息及往年录取分数。

  问:关于入校后申请转专业的问题

  答:为更好地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我校为学生提供重新选择专业的机会。详细规定请登录枣庄学院教务处网站,查看《枣庄学院普通全日制学生转专业管理暂行办法》。

  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吗?贵校在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方面还有哪些措施?

  答:可以。家庭经济困难考生入学前凭新生录取通知书到所在地的县(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办理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凭贷款受理证明来学校报到。学校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校内优秀学生奖学金以及各项单项奖学金,其中国家奖学金的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标准为每生每年5000元,省政府奖学金标准为每生每年6000元,省政府励志奖学金标准为每生每年5000元。学校建立了“奖、贷、助、补、减”等完善的资助体系,通过开展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校内无息贷款、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特殊困难学生补助、特困家庭毕业生就业求职补贴、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等帮扶措施,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问:贵校学生是否有出国学习机会?

  答:有。学校积极开展国际教育交流合作,拥有招收外国留学生资格。与韩国、日本、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以及台湾地区的50所高校建立友好关系,开展了学分互认、学生交换等项目。特别是近年来,学校以世界语教学与研究为载体,与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联合建设了世界展陈面积最大、亚洲唯一的世界语博物馆,搭建了广泛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平台,我校国际化水平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问:贵校考研情况怎么样?

  答:我校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重视教学管理和教风学风建设,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提高。考研升学率一直位于同类院校前列,其中考入“985”“211”工程院校约占考取研究生人数的30%。

  问:请问贵校专科学生有专升本机会吗?

  答:有。我校是专升本生源学校及报考院校,专科生毕业前可以报考我校或外校的普通本科专业。具体招生规定由山东省教育厅根据当年情况制定。

  问:贵校的就业情况怎么样?

  答:近年来,我校建立并完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体系,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定期组织毕业生供需见面会,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与上海、深圳、青岛等大中城市的许多用人单位建立了稳定、长期的就业合作关系,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居全省前列。我校毕业生主要面向党政机关、企业、各级各类学校及其他企事业单位。2017届毕业生年终就业率为95.3%,毕业生质量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

  问:请介绍一下贵校的学费标准

  答:经山东省物价局、财政厅和教育厅批准,我校自2017年起实行学分制收费(校企合作专业除外)。普通文理科年平均学费为4300-5000元,普通艺术类专业年平均学费为8800元。

  校企合作类专业学费按照山东省物价局批准执行,每年学费为8800-10400元不等。

  各专业具体学费金额详见《填报志愿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