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CCBA中国高等职业院校篮球联赛(北赛区)的比赛在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承办的第七届CCBA中国高等职业院校篮球联赛(北赛区)的比赛中,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女子篮球队以B组三战三胜,小组排名第一的成绩进入到半决赛,并在半决赛中对阵A组第二名的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争夺,山旅女篮的姑娘们依靠顽强的拼搏精神和团队精神以4分的微弱优势取胜,获得第二阶段北赛区决赛资格。5月29日,山旅女篮迎来决赛的对手———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面对称霸山东高职院校女篮多年的对手,女篮的汉子们敢打敢拼,曾一度领先对手,直至半场过后,老练的对手才将比分反超并拉开,最终山旅女篮获得北赛区的亚军。同时,山旅女篮也拿到了梦寐以求的CCBA全国总决赛的门票,总决赛将与2017年6月底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开赛。

  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下,山东旅游职业学院男、女篮球队自2006年便一直参加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及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举办的各项篮球赛事,积累了丰富的比赛经验,山旅男子篮球队多年来一直在省内保持前四名,始终是赛场上一只劲旅。山旅女篮在过去四年的CUBA、“体彩杯”、大运会等比赛中全部获得亚军。由于招生政策等原因,对于学院这样的普通类学生能在省内篮球比赛项目中获得较好成绩,离不开学院领导的支持和教练员、队员们的努力付出。

  本次CCBA北赛区的参赛队伍分别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黑龙江、山东河南、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西藏等十六个省市自治区,并且全部都是CUBA第一阶段的冠军队伍,实力非常雄厚。山旅女篮在抽签中与盘锦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分在B组。

  本组的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曾获得CCBA总决赛冠军、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曾获得CCBA总决赛第五名,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山旅女篮的教练员、队员们在每场比赛前分别针对队手的特点进行分析并安排了相应的战术。最终,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女篮的姑娘们分别战胜了小组赛的三个对手,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半决赛,并在半决赛中战胜A组实力强大的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晋级第二阶段的决赛阶段。同时山旅女篮的姑娘们也创造了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建校以来集体项目最好成绩。5月28日,山旅女篮迎战决赛对手—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作为CCBA的传统强队,同时也是CUBA山东赛区的连冠队伍,山旅女篮惜败对手。虽然输掉了冠军,但年轻的队员们却收获了宝贵的大赛经验,希望姑娘们能多向对手学习,取长补短,越战越勇,再创佳绩!

  学院女篮荣获第七届CCBA中国高等职业院校篮球联赛(北赛区)第二名的好成绩,将在6月底在鄂尔多斯代表北区进行全国总决赛。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