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教育 >高考资讯>正文

2017年度新浪山东“名校进名校”活动走进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

A-A+2017年5月3日20:16新浪山东评论

  5月3日,由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青岛大学等省内外高校招办老师组成的高考政策解读专家团走进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为高三学子们带来了最权威、全面的高考政策最新解读。

  据了解,2017年度新浪山东“名校进名校”活动联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近10所省外知名高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济南大学、青岛大学、烟台大学、临沂大学、聊城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鲁东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等30余所省内知名高校招办代表,走进山东省实验中学、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淄博实验中学、山东省济钢高级中学、济南市历城第一中学、山东省章丘第四中学等10余所省内顶尖中学,面向高二、高三学生和家长群体,权威解读最新招考政策。为考生、家长提供与本科招办代表零距离面对面咨询交流的机会,促进优质拔尖生源的精准对接重点本科名校,促动高校与中学合作共建的桥梁搭建。此次活动自4月27日起拉开帷幕,5月7日正式结束。

  继4月27日十余所高校招办相关人员走进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后,5月3日,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青岛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济南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等20余所省内外高校招生办负责人走进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为高三学生深度剖析“单招、春考、自主招生、高考改革变化、综合素质评价”等政策。

  3日下午,20余所高校招办相关人员来到了青岛二中。青岛二中青岛二中校长孙先亮、教务处主任严贤付带领20余所高校代表参观了青岛二中。高校代表参观后表示,青岛二中非常注重学生的校本课程以及选修课程。突出对学生人文教育。高校代表对青岛二中表示赞不绝口。

  校园参观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务处处长丁效华、上海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助理郑成、西安交通大学山东招生组副组长陈宁作为高校代表分别做了报告。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务处处长丁效华在发言中讲到:“校园应与企业相结合。我们的课程内容、课程体系都要来源于企业,我们才能适应社会的发展,适应国家未来的发展。同样,跨文化交流和国际化视野是所有人都应该具备的。所以,应与国际化教育相结合。做人要比做事要重要得多,立德树人是首要的。如果一个学生连人都不会做,那我们再努力培养也是无用的。”同时,上海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助理郑成针对上海的高考改革、综合评价向在场学生及家长讲到:“如何做到高校与高中之间的精准对接,需要做到以下几项。第一是家长和老师都要先摸准高校的招生政策。有许多人问我,那么未来的高考的方向是什么?其实现在与其他高校的交流来讲,综合评价是收到广泛的认可。在上海、浙江,这项工作已经进行了三年。通过综合评价招收进来的学生都是全方面的人才,这对我们高校来讲是非常重要的。综合评价招生,高考成绩不再是评判的唯一指标。它增加了高校的面试、综合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总的来说,这样的录取模式对于大家,特别是二中的学生是非常有优势的。”现场1500余名学生及家长有组织地认真倾听了高校代表讲话。

  随后,与会的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青岛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济南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 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等20余所省内外高校在校园内校内搭建展位,针对学生的成绩、自身兴趣等条件进行一对一指导,为学生指明道路,提供了优秀的升学方案。在倾听了高校招办相关专家对高考的各项考试政策解读。在场的学生表示,能一对一直接见到高校招生老师的感觉很踏实。在这里可以向老师直接提问,老师们很耐心讲的很透彻,更加明确了自己的高考目标!高校招生代表也表示,学生很少有时间和精力去掌握学业之外的高考信息,都是等高考结束后临时抱佛脚,考生应该提前规划自己的高考道路,让自己的目标清晰起来,这样的活动很有必要。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503/U11102P1333DT20170503201429.jpg发言结束后,各所高校在校内搭建展位,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学生详细的介绍了各项政策及学校相关情况。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150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此次咨询会。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503/U11102P1333DT20170503201432.jpg发言结束后,各所高校在校内搭建展位,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学生详细的介绍了各项政策及学校相关情况。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150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此次咨询会。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503/U11102P1333DT20170503201434.jpg发言结束后,各所高校在校内搭建展位,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学生详细的介绍了各项政策及学校相关情况。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150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此次咨询会。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503/U11102P1333DT20170503201437.jpg发言结束后,各所高校在校内搭建展位,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学生详细的介绍了各项政策及学校相关情况。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150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此次咨询会。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503/U11102P1333DT20170503201440.jpg发言结束后,各所高校在校内搭建展位,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学生详细的介绍了各项政策及学校相关情况。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150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此次咨询会。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503/U11102P1333DT20170503201441.jpg发言结束后,各所高校在校内搭建展位,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学生详细的介绍了各项政策及学校相关情况。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150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此次咨询会。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503/U11102P1333DT20170503201443.jpg发言结束后,各所高校在校内搭建展位,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学生详细的介绍了各项政策及学校相关情况。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150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此次咨询会。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503/U11102P1333DT20170503201445.jpg发言结束后,各所高校在校内搭建展位,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学生详细的介绍了各项政策及学校相关情况。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150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此次咨询会。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503/U11102P1333DT20170503201446.jpg发言结束后,各所高校在校内搭建展位,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学生详细的介绍了各项政策及学校相关情况。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150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此次咨询会。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503/U11102P1333DT20170503201448.jpg发言结束后,各所高校在校内搭建展位,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学生详细的介绍了各项政策及学校相关情况。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150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此次咨询会。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503/U11102P1333DT20170503201450.jpg发言结束后,各所高校在校内搭建展位,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学生详细的介绍了各项政策及学校相关情况。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150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此次咨询会。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503/U11102P1333DT20170503201452.jpg发言结束后,各所高校在校内搭建展位,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学生详细的介绍了各项政策及学校相关情况。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150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此次咨询会。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503/U11102P1333DT20170503201454.jpg发言结束后,各所高校在校内搭建展位,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学生详细的介绍了各项政策及学校相关情况。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150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此次咨询会。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503/U11102P1333DT20170503201455.jpg发言结束后,各所高校在校内搭建展位,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学生详细的介绍了各项政策及学校相关情况。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150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此次咨询会。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503/U11102P1333DT20170503201457.jpg发言结束后,各所高校在校内搭建展位,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学生详细的介绍了各项政策及学校相关情况。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150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此次咨询会。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503/U11102P1333DT20170503201459.jpg发言结束后,各所高校在校内搭建展位,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学生详细的介绍了各项政策及学校相关情况。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150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此次咨询会。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503/U11102P1333DT20170503201501.jpg发言结束后,各所高校在校内搭建展位,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学生详细的介绍了各项政策及学校相关情况。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150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此次咨询会。
 

  据了解,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位于青岛高科园,背依崂山,南临黄海,风景秀丽。校园绿树掩映,芳草如茵,好鸟相鸣,锦鳞游泳,奇石错落相叠,名花应时绽放。晨昏交替,演奏优美旋律,四季更迭,上演动人交响。学校共有4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400余人,教职工228人,专任教师166人。

  学校建于 1925 年,1953 年被确定为山东省重点学校,曾获首届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德育先进校、全国示范家长学校、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五好基层关工委先进集体、全国绿色模范单位、全国首批国际生态化学校、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首批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山东省规范化学校等称号。学校发展到今天,十易校名,六迁校址,无论是在汇泉湾畔,还是在崂山脚下,二中人萃取了高山的宽厚与仁爱,汲取了大海的灵动与智慧,形成了深厚的以“仁•智”为核心的学校文化。

  学校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全校师生在继承优良的校风、学风的基础上始终坚持以培养学生素质为核心,着力实施素质教育。确立了“深化素质教育、优化教育资源、凸显办学特色、创建国际名校”的办学目标和“造就终身发展之生命主体”的育人目标,逐步形成了“自主•开放”的办学特色。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

保存|打印|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