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教育 >高考资讯>正文

艺考生联考没过或刚刚过线 稳读本科的几条途径

A-A+2017年2月14日09:53新浪教育评论

  作为家长,您是否正在为孩子的将来忧心忡忡?作为统考失利艺考生,你是否正迷茫?

  专业统考没过线,文化课分数又不高,那只有参加艺术类特殊专业校考拿本科院校合格证才有机会上本科了。

  那么,究竟有什么方法让他们在短期内拿到一所艺术类本科院校校考合格证呢?

  无论你是美术生还是音乐生统考失利,只要你通过了艺术类特殊专业校考高考后照样上艺术类本科!

  艺术类家长常见疑问解答:

  1、美术专业统考没过,还有艺术设计专业校考的院校可以报吗?

  答:没有,美术专业统考包含的美术专业有:美术学、绘画、雕塑、摄影、中国画、艺术设计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公共艺术、工艺美术、数字媒体艺术、艺术与科技、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动画、影视摄影与制作、陶瓷艺术设计;艺术设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广告设计与制作、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产品艺术设计、家具艺术设计、皮具艺术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室内艺术设计、展示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公共艺术设计、雕刻艺术设计、包装艺术设计、陶瓷设计与工艺、刺绣设计与工艺、玉器设计与工艺、首饰设计与工艺、工艺美术品设计、动漫设计、游戏设计、人物形象设计、摄影与摄像艺术、美术、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影视美术、影视多媒体技术、影视动画、摄影摄像技术、美术教育等。

  没有过美术统考意味着没有资格报考以上任何美术相关专业的校考。其他专业统考未过的都是一样的情况。

  2、我孩子专业统考没过,还可以考九大美院、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参照院校!

  答:这些院校不是211、985院校,就是国家重点一本类院校,他们大部分都是面向全国招生的,对专业和文化的要求都是很高的。

  已经到了校考陆陆续续结束的时候了,家长应根据自己孩子的实际情况报考适合他的院校才是当务之急。

  3、我孩子学了这么长时间的美术或音乐专业放弃了很可惜!

  答:是选择以后上对应专业的专科院校,还是通过考艺术类特殊专业上正规本科艺术类院校再选学喜欢的专业。现在您的任何一种选择都会影响孩子的一生,一个专科学历一个本科学历,经历过的人都明白这其中的区别。

  4、美术、音乐、舞蹈专业学摄影、广播电视编导、表演难吗?他们和我孩子所学习的专业相关吗?

  答:只要有专业的老师指导培训,一点都不难。

  美术生建议主攻摄影、广播电视编导。这两个专业的校考考试内容都是和美术相关的,考的题目都需要掌握一副作品如何构图以及作品赏析。音乐、舞蹈生建议主攻表演、播音与主持、广播电视编导。

  5、摄影、广播电视编导、表演、播音主持专业大学里学什么?孩子读完后好找工作吗?

  答:

  ★[摄影]是专业培养具备广泛的科学文化和艺术理论知识,具备电影、电视、广告、图片摄影摄像能力。能在电影厂、电视制作部门、广告宣传部门、音像出版部门从事摄影艺术创作、教学和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毕业生适合于广告公司、影视剧制作公司、新闻媒体、报社杂志期刊社、出版社,婚纱影楼、文化宣传部门和其他有关事业单位,从事摄影摄像、影视制作、计算机平面设计、广告策划与制作、文化宣传、社会教育、商业摄影等工作。

  ★[广播电视编导]是专业培养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创作、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备较高的政治水平、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等方面的能力。能在全国广播电影电视系统和文化部门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编导、艺术摄影、音响设计、音响导演、撰稿、编剧、制作 、社教及文艺类节目主持人等方面工作的广播电视艺术学科的高级专门人才。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艺术、文学、美学、广播电视艺术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策划、制作、主持等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创作、管理广播、电视节目、栏目、频道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文化产业是21世纪的最后一块有待开发的处女地,毕业生可从事影视文化传播和管理方面的工作。具体来说就是在报刊、杂志、出版社、电台、电视台、电影制作部门等做记者、主持、策划或行政主管、业务主管以及编辑、编导等专业人员。泛指从影视艺术衍生出来的众多文化产业组织和管理工作。比如:文化经纪人、影视制片人、媒体策划、文艺编导、文娱记者、双语主持、影视编剧、影视导演或各种影视节目的助理;还有报社、出版社、杂志社、文化厅局、广播电视厅局、宣传部委、教科文卫等国家组织等事业单位的策划管理人员。

  ★[表演]是培养具有一定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素养,并具备和掌握表演艺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巧,能够在戏剧、戏曲、电影、电视和舞蹈等表演中独立完成不同人物形象创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表演专业就业前景不错,毕业生可在全国各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各影视制作公司、剧组、文艺表演团体、教研单位、各单位党政共团、文化传播公司等从事表演、管理、策划、组织等工作。表演专业学生毕业后可毕业生就业去向为:文艺团体、电视台、电影厂、影视制作公司、文化管理机构、宣传文教部及大型企事业单位从事表演、编导、公共关系以及在艺术院校从事教学科研。表演专业就业就业岗位包括:幼儿教师、茶艺师、讲师、主持人、幼儿 小学教师、叁维动画师、maya动画师、少儿英语教师、幼师、幼儿教材销售代理商、英语教师、动画师等等。

  ★[播音主持]专业面向广播影视媒体及相关机构,培养具备中国播音学、新闻传播学、中国语言文学、哲学美学、艺术学等多学科知识与能力,从事广播电视普通话新闻播音主持及新闻报道、专题播音主持、文艺节目主持、体育评论解说、双语播音主持、影视配音及演播,以及播音主持教学与研究工作的复合型语言传播精英人才。

  全国广播电视媒体发展迅速。全国各级广播电视台数量明显增加,给播音主持专业的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工作岗位。除了传统媒体,现代播音主持的发展势头同样强劲。我们可以明显地感受到,车载移动电视正在向我们快步走来,公交车、火车、候车大厅等等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移动数字媒体,就需要播音员主持人,另外,随着网络的普及,网络广播电视也将作为新兴媒体逐渐在播音主持行业占据一席之地,其需求量与传统的广播电视不相上下,还有手机媒体等等。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6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

保存|打印|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