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教育 >对话人物>正文

夏季亭教授入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A-A+2017年3月20日14:53新浪山东评论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了《关于公布山东省2016年度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的通知》(鲁人社字〔2017〕48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继续实行政府特殊津贴制度的通知》(中发〔2011〕12号)精神,组织开展了2016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工作,经层层推荐、专家评审,并报国务院批准,我校夏季亭教授成功入选,由中央财政专项列支特殊津贴,是本次当选的全省唯一一位来自民办高校的获得者。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制度是党和政府关心、关怀广大高层次高技能人才,激励他们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为国家建设做出更大贡献的重要制度,也是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的重大举措。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是我省高层次高技能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

  夏季亭教授现任山东英才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兼任山东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经营管理研究会会长、山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

  他带领教职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创建山东英才学院,探索出了一条民办学校健康持续发展之路。自1998年创办学校以来,他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公益性办学原则,不以营利为目的,把办学收入全部用于学校建设和改善教职工福利,建成了占地1600余亩、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资产总值逾20亿元的两个校区。学校2008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普通本科高校,2013年入选教育部33所应用技术大学改革试点战略研究单位,2014年被省教育厅、省财政厅批准为“山东省民办本科高等教育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2015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学校被国家教育部、民政部、人社部、团中央、全国妇联等评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全国民办非企业单位自律与诚信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单位”、“中国民办高等教育先进单位”、“全国5A级社会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

  他重视内涵建设,提升办学实力和水平,努力实现规模、结构、质量、特色的协调发展。培育了全国民办高校第一门国家级精品课,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唯一的国家教学名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和国家级本科教学团队。建成了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科技思想库研究基地。拥有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软科学研究基地、省级优势学科人才团队、省级社会组织品牌建设基地、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9个省级特色专业与优势特色专业、2个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项目和36门省级精品课程。

  他坚持育人为先,德育为本,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学生在主管部门组织的技能大赛中获国家级奖43项,省级奖152项;取得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157项。毕业生张保松被评为“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和山东省十大“双创”之星。先后有270名毕业生赴新疆、西藏、青海等省份志愿服务和支教,2016年学校成为全国10所西部志愿计划新疆项目重点招募高校之一。有738名同学应征入伍,献身国防。去年12月7日至8日,学校代表山东省属高校参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他紧密对接产业行业发展需求,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大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学校成功获批“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数据中国”百校工程产教融合创新基地、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首批试点院校等重大校企合作平台,与中兴通信、中科曙光等企业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每个二级学院都与一个行业标杆企业较深度合作。办学19年来为社会培养了10万余名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就业率连年保持在95%以上,2013年被教育部授予“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高校就业50强)。在国家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度”调查中列全国被调查的省属本科高校首位。学校连续5年位列《全国民办大学排行榜》前三位,2017年位列《中国综合民办大学排行榜》首位。正是因为办学上的突出成绩,夏季亭教授于2015年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并荣获“黄炎培杰出校长奖”、“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等。

  他投身教学和科研,培养了20名博士生和硕士生,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先后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社科规划重点课题4项,主持省级课题5项。出版学术著作10部,发表中文核心及以上学术论文10篇,为主获得省级优秀科研成果奖10项,其中2项软科学成果得到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进入领导决策应用程序,有10余所高校和有关部门采纳了研究报告中提出的对策建议,发挥出应有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张威)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

保存|打印|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