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为纪念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女教职工的工作生活,山东财经大学围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向全校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

  温情慰问送祝福,暖意关怀沁人心。3月7日,山东财经大学学校网站主页发送《致全校女教职工的慰问信》,献上节日的衷心祝福和崇高敬意,特别分享了女教职工们为全面建成高水平财经特色名校所贡献的巾帼力量。同时,通过学校工会、妇委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多种信息渠道,妇委会向全校女教职工发送了节日祝福及山东省总工会的《关爱女职工健康倡议书》,广大女教职工充分感受到了悉心关爱和组织关怀。

  普法宣传护权益,学习劳模强人心。今年3月份,山东财经大学工会、妇委会3月份在全校开展女教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分别在燕山校区、舜耕校区宣传栏投放了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护法》海报,在全校形成关心关注女教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同时,学校工会、妇委会开展向巾帼劳模的学习活动,积极组织广大女教职工观看了刘宏、刘颖、王克荣、王美玲、易冉、姚启明、邱宝珠7位新时代巾帼劳模工匠宣讲视频及“奋进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巾帼劳模走近清华大学”直播视频,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健康养生两相宜,书香常伴聚人心。为提高女教职工的养生保健意识和身心健康水平,3月3日上午,学校工会、妇委会邀请山东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胡军讲授“女性健康生活方式与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各二级工会女工委员、女教职工代表50余人聆听了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在今后的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合理运用学到的健康知识,做到合理作息、健康饮食、加强锻炼、科学排压、自我减压,以更加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饱满的精神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去。3月7日,山东财经大学组织全校女教职工参加全国第十一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暨山东省“玫瑰书香”女职工阅读优秀作品评选活动,引导女教职工在阅读中增强政治素质、提升道德水平、丰富精神世界,筑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思想基础。

  快乐健身巾帼行,艺术陶冶悦人心。2月24日至3月9日,山东财经大学各二级工会开展了以“快乐巾帼·健康你我”为主题的形式多样健身养生活动。会计学院、保险学院举办了插花活动,通过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愉悦了身心、陶冶了情操,提升了审美力;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了“温馨烛光,只为与你‘香’遇”香薰蜡烛DIY活动,一花一烛点燃生活之美,笑语盈盈感受文化魅力;图书馆、实验教学中心举办了草莓采摘活动,共赴一场与春天和大自然的约会;党委宣传部、中国国际低碳学院组织了读书沙龙,一路书香陪伴,阅读丰盈生活;金融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组织了踢毽子、跳绳、沙包投准和欢乐排球等趣味体育比赛,重拾童年欢乐,加深彼此友谊;总务处、离退休工作处、财税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多个单位组织了健步走,享受明媚阳光,体验健身快乐……

  特殊的日子里,因为特别的关爱,山东财经大学校园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快乐,这些有益身心的活动,让女教职工们充分感受到了新时代女性的尊严与幸福,展现了山东财经大学知识女性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女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能力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