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2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联合举办的2022年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全国交流活动在线上举办。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教师张霞、聂晓璐、王囡囡、李琛、芦瑶组成的参赛团队荣获职业院校组特等奖。

  本次活动设立大学英语组、英语专业组、高职英语组及中职英语组共四个组别。全国各类院校提交参展作品949件,参与学校573所,参与教师3499人。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参赛团队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精彩的教学案例展示、缜密的思维逻辑和出色的赛场表现,完美展现了先进的教学设计理念、较强的信息化教学水平和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及能力,最终脱颖而出斩获大奖。

  这几年,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并全面推进公共英语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取得丰硕成果。2021年公共英语教学团队在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全国交流活动中荣获一等奖,《综合英语》课程获评全国课程思政示范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