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由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CAXA数码大方杯”工业数字化关键技术应用赛项落下帷幕,由机械工程系教师李占锋、郑红指导,学生崔航宇、宋德超、岳志东组成的烟台职业学院代表队在全国124个高职参赛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该赛项紧密对接国家对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需求,主要考核参赛选手在智能制造项目管理、加工工艺编制和数控仿真、装配与仿真、装配工艺编制、项目交底、职业素养及团队之间的协作能力。比赛过程中,学校代表队提前30多分钟完成全部任务,获得第一名。

  成绩的取得,不仅在全国职业教育舞台上展示了学校学生的技能水平和精神风貌,也体现了学校在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扎实基础。学校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教融合、赛训融合”理念,加快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注重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更多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