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上午,山东开放大学在千佛山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新一轮专业与课程团队建设推进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庄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前期农村行政管理专业和社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情况,交流研讨了两个专业教学计划、教学团队建设思路和课程资源建设方案,对下一步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两个专业负责人邢晓春、于倩分别从人才培养方案的规范性、合理性和实践性等方面对教学计划设计的基本思路、模块设置、课程设置和学时学分进行说明。各课程团队负责人针对新一轮教学计划、团队建设和资源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研讨,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

  庄维平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新一轮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专业课程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团队成员们前期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专业课程教学计划,推进课程资源建设高质量发展。一要加强顶层设计,对标教育部具体要求,坚持高起点、高定位谋划,高标准、高要求设计。二要加强团队建设,优化团队整体结构,全省一盘棋,造就一支名师带头、整体素质高、专兼结合、梯度合理的师资队伍。三要加强资源建设,统筹谋划,明确定位,积极推进示范课、专题报告、案例库等优质教学资源建设,突出打造特色精品资源。

  各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及基层干部学院有关人员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