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名单,全省共30家单位(区域)获得认定,其中,创业就业方向13个、融通创新方向5个、精益方向12个。经过组织申报、专家评审和现场抽查等环节,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选创业就业方向双创示范基地。

  据悉,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是山东省为加快推动创新创业资源向双创示范基地聚集,带动全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发展,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发展新引擎的重要举措,对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取得市级、省级、国家级多项荣誉,先后被市人社局评为“济南市就业创业实践教育示范基地”“济南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被市科技局、财政局评为“泉城众创空间”;被省人社厅评为“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山东省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被省委、省政府表彰授予“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被教育部评为“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2021年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当选齐鲁科创大走廊高校创新创业联盟理事长单位。本次入选省级双创示范基地,是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高度认可,也对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下一步,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发挥示范基地带动作用,不断推动双创组织模式和服务模式创新,加强双创文化建设,聚焦大学生就业创业生态环境打造,带动高质量就业创业,努力把双创示范基地打造成为就业创业的重要载体、融通创新的引领标杆、精益创业的集聚平台,充分发挥双创示范基地的带动作用,推动我校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