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先贤智慧,打造魅力校园

  ——山东现代学院干部暑期赴济宁曲阜研修学习

  儒学是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是历史文明的沉淀。7月28号-7月31号,山东现代学院干部于“孔孟之乡,礼仪之邦 ——济宁曲阜,完成了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暑期研修营的学习,在这里体味儒家思想,感受儒家文化。

  建立标准的、系统的、完善的传统文化进校园落地实操方案将成为每个校园面对的重要问题。通过经典诵读、古法养生操、观看曲阜开城门仪式、孔府孔庙研修等,探讨如何落地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探讨如何将优秀传统文化与校园管理、校园文化打造进行结合,研讨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落地实操方案,传承先贤智慧,打造魅力校园。

  千里不辞行路远,时光早晚到天涯。新时代,新使命,新德育,新征程,通过此次研修学习,山东现代学院将始终落实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为莘莘学子打下最宝贵的人生底色,让他们在大有可为的时代里有所作为!

  好学乐学者总是那么可爱

  在短暂的交流当中

  各位老师对于学习的热忱与用心

  令我们深深地感动

  愿大家共同探寻

  当今时代结合传统文化的新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