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下午,交通工程系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于得涛和其他2名同学把爱心理发室打扫的干干净净,锁上门,恋恋不舍低离开这个工作了两个多月的地方。

  2022年3月下旬,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全面进入了封闭管理阶段,师生们同吃同住在校园,非特殊情况不外出。在这种情况下,师生们的理发就成了当时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如何解决?在经过深思熟虑后,学校决定招募理发志愿者免费为师生们解决“头等大事”。在这样的紧急情况下,于得涛、刘玉婷等四名同学挺身而出,利用自己的手艺为大家提供理发服务。

  理发看似一项简单的工作,但长时间站着后也会累得腰酸背痛,尤其是刚开始的时候,理发的同学太多,他们四个同学轮番上阵。即使这样,有时候也忙到晚上十点。“那个时候,晚上理完发后累得直接倒到床上,一点都不想动,洗漱都免了……”当聊起这段难忘的日子时,李诚钊同学深有感触的这样说道。

  就这样,两个月的时间匆匆过去了。当翻看理发记录时,他们自己也大吃一惊,短短两个月的时间他们竟然为180余名师生提供了理发服务,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下学期,我们会继续把爱心理发室运营下去的,继续为师生们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刚刚获得“优秀抗疫志愿者”荣誉的他们,这样坚定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