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前一气呵成,笔下生花;两月后后浪起航,奔涌大海。一朝择校,相约财大,财大的故事等你来续写。

  山东财经大学2022高考招生志愿参考(山东精简版)

  一 、普通类专业

  总位次6万名以内,录取我校普通类专业有希望;总位次4.5万名以内,报考经济类、财政类、大数据、财务管理、审计学、金融学类等比较热门的专业希望较大;总位次2万以内,报考我校最热门的金融学、会计学专业很有把握,3.5万至2万之间,希望也很大。

  二、济南走读专业

  总位次8万名以内的济南考生,录取我校济南走读专业希望较大;总位次5万名左右济南考生选择热门的金融学类、经济学类走读专业录取希望较大。

  三、地方专项计划

  总位次8万名以内符合报考条件的农村考生,录取农村专项计划专业希望较大;总位次5万名左右符合报考条件的农村考生选择热门的经济类、财政类地方专项专业录取希望较大。

  四、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总位次6.5万名以内,报考中加合作经济学专业录取希望较大;总位次9万名以内,报考中加合作统计学专业录取希望较大。

  五、校企合作办学专业

  总位次12万名以内,报考校企合作旅游管理专业录取希望较大;总位次9.5万名左右,报考校企合作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录取希望较大;总位次9万名以内,报考校企合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保险学专业录取希望较大;总位次8万名以内,报考校企合作计税收学专业录取希望较大;总位次6万名以内,可以报考热门的校企合作会计学专业。

  六、综合评价招生专业

  为了尽量不浪费提前批报考机会,我校综招校测入围考生,只要达到山东省2022年普通类一段线且不低于山东省2022年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下30分(即高考成绩483分以上),都建议填报我校综合评价志愿。如果在提前批未被综合评价录取,完全不影响考生后续常规批的录取。

  山东财经大学 2022年在山东省招生志愿填报参考——普通类常规批

  声明:为向考生提供更好招生咨询服务,学校结合往年录取情况和今年招生变化制定本表,内容仅供考生填报志愿时参考。

  温馨提示:为提高录取几率,考生可以根据兴趣爱好和优势特长尽可能多的填报我校“专业(类)+ 学校”志愿,并把我校志愿尽量排在 96 个志愿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