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各省市录取分数线陆续发布,志愿填报也成了考生和家长关注的重点。对于众多考生尤其是山东考生而言,青岛大学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报考选择,不少人都很关心“多少分可以上青大”“自己的分数够不够上青大”?别着急,为助力广大考生顺利“上岸”青岛大学,小编分析了青岛大学2022年招生章程和招生计划,发现今年青岛大学招生有三个变化。如果你有报考青大的意愿,一定要赶紧收藏!

  作为公认的教育大省,山东省内高校林立,名校云集。坐落于青岛市、以城市命名的青岛大学,以其强劲的办学实力成为在鲁高校中极具竞争力的存在,学校是山东省属重点综合大学,山东省与青岛市共建高校,山东省属高校高水平大学“冲一流”建设高校。

  在青岛大学2022年招生章程和招生计划中,呈现出以下三大新变化:

  1、招生计划的变化

  2022年青岛大学面向山东省内共招生5107人,招生计划结构做了调整,相比去年艺术类减少30人,综合评价招生减少150人,校企合作减少60人,增加了普通类招生计划,计划数达到3532人,规模领先省内同层次院校。

  2、招生专业的变化

  2022年青岛大学共有79个专业招生,除材料类外,其余均按照专业招生,普通类招生的专业(类)由去年的52个增加到60个,招生大类到招生专业的转变,更大程度的保证了考生能够报其所愿,录其所愿。

  3、增加英语专业单科成绩要求

  英语专业招生要求为英语单科成绩达到满分分值80%及以上,其他专业不限制考生应试的外语语种及单科成绩,但非英语语种考生慎重报考。

  青岛大学2022年山东省分专业招生计划情况

  2021年山东省省属高校普通类专业最低投档位次排名前十的专业中,前6名均为青岛大学占据,高分学生可谓“独占鳌头”。考虑到青岛大学2022年招生专业数的增加和招生计划的变化,尤其是纺织工程专业招生计划大幅减少。小编大胆预测青岛大学2022年招生专业位次如下:

  (1)位次1.6万-3万,建议积极报考医学类、计算机、法学、新闻学等专业;

  (2)位次3万-4万,建议积极报考电子、电气、自动化、金融、工商等专业;

  (3)位次4万-5万,建议报考纺织工程等其他专业;

  (4)位次7万左右,建议报考师范类(面向青岛考生)专业;

  (5)位次9万左右,建议报考西班牙语(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教授高深学问,养成硕学闳才,应国家之需要”是青岛大学的办学理念,对于有志报考青岛大学的考生,小编建议根据选考科目和未来规划,按照“冲、稳、保”原则,合理选择10个以上相关专业,并且填报在志愿表前列。

  最后,祝所有考生蟾宫折桂、金榜题名,收到理想大学的录取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