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咨询专家是做什么的?能为考生提供什么帮助?专业水平如何?对于已经到来的2022高招季,考生和家长对于如何填报志愿、选择合适的学校和专业等充满了诸多疑问,选择合适的院校及专业,不仅关系到考生今后的升学、就业,甚至会影响整个人生轨迹,因此考生和家长对于高考咨询专家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据悉,山东高考帮多年来致力于学生高考报考服务,深入研究报考政策,掌握了各分数段的填报策略及填报技巧,帮助各阶段考生实现分尽其用。2021年高招季,高考帮成绩喜人:提前批和普通批一段报考压线0分录取59人,压线3分以内被录取263人,压线5分内共计录取348人,压线10分以内录取考生占填报考生比例的98.75%!其中不乏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双一流名校,赢得无数家长赞誉。

  在录取成果累累之际,新浪山东走进山东高考帮,从高考帮济南咨询部负责人王海义口中,了解更多高考咨询专家背后的故事。

  分尽其用 以兴趣爱好为基准帮助考生选择专业

  “选择专业时,兴趣爱好、个人志向是第一位的,只有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才能有利于个人潜能的发挥。山东高考帮致力于帮助每个学生考上满意的院校和专业,不再因为无法选择而产生焦虑和困惑。”王海义说道。

  2021年高考填报志愿之际,王海义接到了一名家长的咨询,他的孩子高考成绩比较理想,但个性比较强,家长很难与其展开沟通,无法帮助孩子确定其想要报考的专业方向,更不敢贸然帮孩子填报志愿。听完家长的一番陈述,王海义发现,孩子的性格内向,不太爱说话。于是在后面的交流中,王海义就从大学的规划角度切入,在日常安排、兴趣爱好、未来规划等多个方面和孩子聊了聊大学生活,通过孩子对未来的规划了解孩子的报考意向。经过一段时间的交流讲解,孩子逐渐开始表露出了自己的想法。最后经过3个多小时的沟通,王海义根据孩子的想法以“专业加学校”的形式列出了一套详细的报考方案。

  几日后,孩子家长传来喜讯,孩子成功被东北电力大学的电气专业录取。

  多元升学 全程耐心指导助力考生圆梦未来

  据悉,2022年高考大幕尚未正式开启的时候,已有山东高考帮服务的考生通过昆山杜克大学等省外知名高校的综招初审,打响了2022年的招录佳绩第一炮。

  “考生之所以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因为考生家长从高一开始与我们沟通联络。我们能够随时根据孩子的选科情况、考试成绩和兴趣爱好等对考生的升学进行规划。上学期间帮助孩子参加各类比赛和征文活动,为高考升学做足了准备。”王海义介绍道。

  不论何时进行咨询,高考帮的咨询专家都会耐心指导,根据孩子的特点制定合适的报考计划,帮助一批又一批学生圆梦大学。

  去年高考前夕,王海义收到了一名来自德州的家长的咨询,由于家长白天没有时间,每天晚上只能到10点后才能够联系和沟通。“从4月底开始一直到5月中旬,我们都是晚上来进行具体的综招申请专业和院校的选择的沟通。”王海义回忆道。通过十余天的交流,最后王海义帮助考生从多个院校中逐级筛出了合适的综招院校,顺利帮助其通过了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初审。

  喜悦之余,各个院校的复试时间公布了,考生通过初审的其中几个综招高校的复试时间产生了冲突,为此,家长和考生十分焦急。王海义随即从具体的学校规则、报考限制、专业发展等多维度给考生分析了情况,舍弃了几所竞争较大或考生专业受限的学校,将目标放在了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青岛大学上,最终,该名考生以551分的高考成绩被山东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录取。

  积极自驱 集各家所长丰富自我

  “闭门造车是不可能有收获的,‘集各家所长’才能保持进步。”王海义说道。

  日常工作之余,王海义积极参加高考帮专家部的培训,每每看到专家们分享的干货,他就立即把筛选出的各类文章存到电脑里、记到笔记本上,方便随时查阅,一些重要的信息也会及时同步给家长,帮助家长掌握好报考的一手资料,让家长倍感细心与周到。

  最后,王海义提醒各位家长和考生:“高考志愿的填报,应秉持以下几点:位次参考最重要,选科情况要用好,学科特长要结合;就业环境压力大,考研就业早知道,没有方向重院校;偏文考生重层次,偏理考生重特色,低分考生看省内,高分考生省外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