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助推《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的有效落实,5月29日上午,济南七中党委书记张建纯、党建工作部主任肖云龙、教师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孙志鹏与教师第二党支部的党员教师及生物教研组的教师们一起,带领高一部分学生志愿者到历下区燕山街道燕子山小区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环保宣传系列活动。

  学生志愿者经过前期培训,充分掌握了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在活动现场,有的同学做起了讲解员,向往来的居民分发济南市垃圾分类明白纸并讲解垃圾分类的注意事项。有的同学组织居民参加模拟垃圾分类实践小游戏,请参加游戏的居民根据自己所掌握的知识将代表不同类别垃圾的小卡片投入相应的“迷你”分类垃圾桶中,分类投放正确的居民都会获得一朵小红花和一个“迷你”垃圾桶钥匙链作为鼓励。

  现场清晰生动的宣传讲解和有趣又实用的小游戏受到了广泛关注,前来参加的居民络绎不绝,很多小朋友在家长带领下,认真参加活动,通过听讲解和实践操作掌握垃圾分类的要求。

  作为济南七中党员“双报到”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环保宣传进社区活动得到了学校和社区的大力支持,党员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精心设计和组织实施,使社区群众在游戏中学习了垃圾分类常识,让爱护环境、珍惜资源的意识走进社区和家庭,为推动市民自觉养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传播绿色文明新风尚,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