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省教育厅公布了“首届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设计大赛”结果,泰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申报的四个主题榜上有名,刘艳丽荣获“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特等奖,郭慰慰、王莉、高振云分别获“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一等奖,闫良础、卢元芬分别获“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二等奖,总获奖人数及类别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首届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设计大赛是山东省教育厅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为广大思政课教师搭建教学设计交流、分享平台,提供教学示范和学习样板而举办,为思政课教师充分展示教学能力,提高教学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和教学大赛的组织工作,严格按照省教育厅文件要求广泛宣传和发动,精心组织和遴选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报名参赛,聘请了全国知名专家进行专题指导,提高教学设计的目标性、针对性和创新性。参赛教师积极备赛,深入研究课程特点、分析学情,精心设计课程内容,探索提高思政课育人效果。经过多次研讨、反复打磨,切实强化了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创新了教法学法,提升了思政课建设水平和育人实效。

  本次教学设计大赛由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组织。在首届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进一步鼓舞了泰山学院思政课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引领思政课教师继续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讲好思政课,坚持“八个相统一”,持续深化教学改革,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