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落下帷幕,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共参加了33个赛项,最终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2项,一等奖数量和获奖总数量都较往年有显著突破,一等奖数量位列全省第八名,获奖总数量列全省第十三名,为历史最好成绩。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获得“HTML5交互融媒体内容设计与制作”“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移动应用开发”三个赛项的一等奖,护理系获得“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一等奖,经济管理系获得“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一等奖。

  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山东省举办的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学生技能大赛,也是检验学校整体办学质量、教学改革成果的试金石。近年来,学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把技能大赛内容融入到日常教学中,实施了基于“岗课赛证”互融共促的高职教学改革与实践,将技能大赛与“三教”改革相融合,以技能大赛促进教学改革、以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以教学质量提升大赛成绩,取得了良好效果,激励更多学生走上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