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关于公布首批山东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名单的通知》,山东财经大学数字经济产业学院获批山东省首批现代产业学院。本次共有27所高校的30个产业学院确定为首批建设的山东省现代产业学院。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推进本科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山东省将依托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一流专业建设等项目平台,建成一批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推动全省本科高校探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模式,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紧密对接,建强优势特色专业,优化专业结构,完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

  山东财经大学数字经济产业学院是顺应国家数字经济战略和山东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需求,依托“管理科学与工程”山东省高水平优势特色学科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与浪潮通用软件有限公司、神思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大连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旨在基于产学合作基础,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培养满足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