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培养大学生的合作能力、团队精神,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学校公共艺术教育,12月29日,由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美育中心主办的《春之声》室内乐专场音乐会暨非音乐专业学生室内乐团成立仪式成功举办。青岛科技大学琵琶室内乐团、竹笛室内乐团、尚美合唱团、口哨艺术团等音乐专业、非音乐专业乐团同台献艺,表演精彩纷呈。音乐会尾声,隆重推出了《百年誓言》《你从南湖红船走来》等本校师生创作的红色主题作品,展现校园厚重的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用音乐的形式表达莘莘学子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非音乐专业室内乐团60名成员来自崂山校区各学院,卢嘉颖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学校非音乐专业学生室内乐团的成立,落实了“以美育人”的教学理念,提升了学校公共艺术教育的层次,是学校加强公共艺术教育的具体体现,此外,它还可以发展大学生的个性特长,锻炼其组织、创新、团结协作能力,对普及音乐教育,促进大学生全面素质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学校美育工作倾力打造”课程”+”展演”+”社团”三位一体的美育综合改革体系,积极探索专业艺术社团与非专业艺术社团相结合的路子,为每一名学生提供更多的机会与平台,形成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成立非专业室内乐团,是学校美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旨在为全校学生创造艺术表现空间,搭建更多展示自我、陶冶情趣、启迪情感的舞台,提高演奏技能和舞台表现力。通过改革美育教学课程,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开展面向人人的美育育人实践,全面提高普及艺术教育教学质量,形成充满活力、多方协作、开放高效的学校美育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