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高瑞鹏赴济南参加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名师工作室(第二批)主持人会议并汇报了工作室的建设进展情况。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宣教处)副处长仇宝艳做现场点评。会议由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金龙主持。  

  仇宝艳在听取17个工作室的主持人汇报后认为,各工作室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和探索。她要求各工作室之间加强沟通交流,尤其要对标对表进入国家级的工作室,与他们结好对子,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互相学习,争取更多的成果。

  2021年,在聊城职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高瑞鹏思政课教学名师工作室坚持立德树人,探索把孔繁森精神和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全过程的有效路径,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打造了具有聊职特色的红色思政教育品牌。

  工作室坚持带好队伍、苦炼内功,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典型做法《“三式教学”扬旗帜,“英模文化”育新人》被中国教育报专题报道,培养了省级教学名师2名,省级教学团队1个,获省级教学能力大赛2项。高瑞鹏主讲的微党课《耿耿衷心照雪山----永远的孔繁森》作为全国职业院校庆祝建党100周年“名师讲党史”系列专题片向全国推广。工作室成员参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六个一百”工程拍摄的微视频多次被学习强国推介。

  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名师工作室(第二批)主持人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李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