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12月23日,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市场营销技能”赛项在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过两天的现场精彩角逐,由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时培凤、徐岩老师指导,该校工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学生李佳凯、李常青、周怡、杨乐涛组成的团队获得大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共有全省52个高职院校代表队参加。竞赛内容对标国赛要求,以考察参赛选手数字营销、方案策划、情境营销等工作任务的完成质量以及选手职业素养为竞赛内容,全面考察选手的市场调查与分析能力、目标市场选择与定位能力、目标受众分析与定位能力、竞争策略分析能力、营销策划能力、品牌传播能力、产品促销能力、客户服务能力、数据分析能力、成本核算与财务分析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同时,也对选手的沟通表达、礼仪规范等基本职业素质进行考察。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营销赛项团队师生自暑假开始就安排集训,认真研读赛项规程,制定比赛策略与计划,边训练边总结调整,苦练基本功,完善细节。团队4名选手铆足劲儿,经常从早上七点忙到晚上九点,用实际行动践行学校“善德志和 精工铸艺”的校训。团队自2017年参赛以来,一年一个台阶,稳扎稳打,逐年提升,今年终于突破瓶颈,斩获佳绩。

  技能大赛是衡量专业办学质量的一把标尺。多年来,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工商学院响应学校号召,坚持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专业建设之路,深化三教改革,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在学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师生同心,厚积薄发,办学质量稳步提升,在今年的山东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山东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中,取得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