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聊城市文明办公布了“聊城好人”评选结果,聊城职院旅游管理系教师陶维伟荣获“聊城好人”荣誉称号,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展现了高职教师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社会认可。

  善行善举善为诠释爱心。陶维伟是一名教师,在工作和生活中兼顾大家和小家,以善行为老人丈夫孩子营造温馨的家,以善举为学子建造温暖的家,以善为为同事同仁牵造温情的家,用善心善念善慈谱写出一个普通党员教师的平凡之善、初心至善、生命臻善的爱心之曲、奉献之歌,赢得了家庭的尊敬、学生的尊崇、同仁的尊慕。

  育心育人育才诠释初心。陶维伟坚守初心,以心交心、以心换心、以心暖心,用真心真情引导一个又一个被边缘化的孩子重新拽回自信、找回奋发的路,开启人生新阶段;引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爱上学习,一批批学子在学校成长成才,赢得了好口碑,也为学校赢得了好声誉。

  陶维伟连续10余年被评为“优秀班主任”,多次被评为全院“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2016被评为全省“优秀辅导员”,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10余篇论文,学生管理工作先进事迹被聊城日报、《学习强国》等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