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4日,山东省高职“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省赛在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35个学校的代表队参赛,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获前3名。

  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为团体赛,重点考核参赛选手安全网络组建、网络系统安全策略部署、按照等级保护要求进行系统加固与信息保护、网络安全运维管理等综合实践能力。竞赛任务共分为三个阶段,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完成网络平台搭建、网络安全设备配置与防护、系统安全攻防及运维安全管控、分组对抗等任务,对参赛选手的知识储备、技术技能水平及现场应急能力有全面而综合的考量。

  开幕式上,赛项监督长刁玉峰,赛项监督肖海文,赛项裁判长钱亮,赛项执委会主任、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龙海出席,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存吉主持。

  徐龙海代表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对莅临大赛的各位领导、来宾、专家及兄弟院校表示诚挚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基本情况,并表示学校将在大赛组委会统一领导下,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开赛式结束后,召开了赛事领队会,裁判长向领队和选手说明了参赛注意事项,并现场抽取了顺序号。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分工明确、沉着应对,严格按照赛项要求,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扎实的理论和技能水平、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各参赛队充分展示了较高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本次大赛为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展示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为推动网络安全事业深入发展,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产教结合格局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