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黄河研究院召开工作研讨会,进一步推进研究院的工作开展。

  省纪委原一级巡视员、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原组长关华,聊城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农工党聊城市工委原主委孙菁,聊城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聊城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荣向林,中共聊城市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刘如峰、东阿县文物管理所原所长刘玉新,大众日报主聊城记者站原站长宋庆祥等领导和专家应邀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徐龙海,院领导孙凌云、高杉、高平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靳凤莲主持。

  靳凤莲首先介绍了黄河研究院的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她指出,10月28日黄河研究院揭牌成立以来,学校做了大量的基础性工作。目前,黄河研究院已成功获批聊城市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下一步将通过举办黄河文化专题讲座、举办首届(山东)黄河文化研讨会等活动持续推动工作的深入开展。靳凤莲特别介绍了将要开展的“六个一”工程,即建强一院----黄河研究院,建设一馆----黄河记忆馆,建成一库----黄河文献资料库,打造一团----黄河大合唱合唱团,取得一批----研究成果,出版一系列--黄河文化系列丛书。通过“六个一”工程,进一步培育高水平研究成果,促进高质量成果转化。

  与会专家对黄河研究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的研究内容和方向发表了意见。关华指出,黄河研究院应立足现实,提炼主题,从文化自信的角度探讨黄河文化对中华民族文化形成产生的影响,回答我们为什么要坚持文化自信。荣向林提到,成立黄河研究院的目的,一是服务于学校教育,二是服务于聊城发展,深入挖掘黄河文化的丰富内涵,推进黄河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创新。

  专家们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黄河研究院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工作思路。  

  (来源:聊城职业技术学院 戴海然 崔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