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为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11月2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德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王壮业应邀作讲座。组织人事处负责同志,各系(院)学生科科长、健康联络员、学生处、保卫处、后勤基建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现场培训。各部门组织教职员工进行线上参训。

  王壮业从当前疫情的发展形势、学校如何开展疫情防控、学校传染病日常管理等三个方面给大家进行讲解。他表示,当前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不可松懈,要始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带领大家通读《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第七版)》重点内容,强调学校要做好教室、食堂、宿舍、实验室等重点部位卫生管理,保持公共区域等环境整洁卫生;要严格实行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因病缺课(勤)病因追查和登记追踪,形成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师生员工工作学习生活新模式。

  在防控疫情的重要节点,邀请专家作专题培训,对于统一思想,提升疫情防控专业化水准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