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上午,青岛大学与临沂大学教育合作签约仪式在沂蒙大讲堂三楼举行。临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玉兰,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临沂大学党委书记王焕良,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书圣,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签约仪式,王焕良主持仪式。

  胡金焱向临沂市委市政府、临沂大学长期以来对青岛大学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青岛大学发展情况,指出,两校此次教育合作签约,是深入贯彻落实推进山东高等教育迈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的重要举措,两校联系密切,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办学资源、区位优势各有特色,合作联动必将搭建起全新的合作平台,取得丰硕果实,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希望两校以此为契机,共建共享、携手并进,共同打造推动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校际合作典范,实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的共同目标,为地方经济社会和全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玉兰对两校合作表示祝贺,介绍了临沂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出,临沂市政府历来重视高等教育和校地合作,扎实推进产学研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此次两校合作签约,是两市友好合作的见证,体现了青岛大学对沂蒙老区的情怀,也体现了对临沂大学的深情厚谊。希望两校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机制,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合作办学协议尽快落地见效,开花结果,取得丰硕成效。临沂市政府将为两校合作提供最大支持和保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校地合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焕良向青岛大学一直以来对临沂大学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指出,青岛大学是山东省属高校的排头兵,是临沂大学借鉴的榜样。青岛大学与临沂大学合作友谊源远流长,今天两校喜结“良缘”,签订教育合作协议,标志着青岛大学将对临沂大学开展实质性的合作与帮扶,开启两校合作交流的新篇章,进一步助力临沂大学加快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希望两校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创新合作机制,整合优质资源,实现合作共赢,加快推动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共同为服务山东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杜方波、张书圣代表双方签署《青岛大学、临沂大学教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还签署了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4个专项合作协议。

  青岛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临沂大学中层正副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